有一夜,迷迷糊糊從夢中醒來。

夢裡的我嚎啕大哭,毫無顧忌地讓淚奔流。

醒來的我,模糊地想,真的哭了嗎? 或是做夢?
接著又沉沉睡去。

 

 

 

那個忽夢乍醒的瞬間卻讓我很滿足。

 

夢裡不知身是客,才能夠毫無顧慮地一晌貪歡。
更甚者,幻化成蝴蝶,連人的煩憂都拋下了。以為飛翔就毫無包袱。

 

夢裡的自己不知道為何而哭。
但很暢快。
像是真實的自己也宣洩掉了一些什麼。


很小的時候,那個房間有個天窗。天亮了以後,陽光就優雅地逸撒在床上。

 

有天做了個很長很長的夢,那個夢我回想了好多次都還歷歷在目,可惜終究隨年月淡去了。
但卻深深記得醒來以後的那份幸福感。
夢裡我是另外一個人,現在的這一生,只是他的一個夢。

 

醒來以後,睜著迷濛的眼在床上發呆了好久。
清晨五點燦爛溫暖的光線,溫度剛好,那樣的舒適更延緩了理智的清醒。

 

剛才那是夢嗎?
我是誰?  有「我」的存在嗎?
但「我」不是另個人的一段夢而已嗎?

 

正是那樣不知道「我」到底是誰,甚至不知道「我」是否存在的瞬間,
讓我幸福。

 

從這世解脫。

 

 

 

圖片來自 姬原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