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一次的祈福。好熱鬧好熱鬧,比過年還要好玩溫暖,在年味漸淡的今日,好久不曾有這樣大家一起熱烈期待什麼的感覺了。

 

先是十天的戒齋期,讓半夜才到埔里的我們,看到好多人都在路上,雞排攤子的生意看起來很好xd。然後都快一點了,二嬸提著大袋小袋的食物進來,說對面現在在煮豬肉,等下拿過來。也好久沒有這樣跟爸爸媽媽一起走在路上閒逛,真好。

 

要我說最棒的事情,應該就是全鎮的人都在家門口吃請客吧! 光是想就覺得很酷呢!還有跟姑姑表哥一起用小貨車載東西去附近的廟擺祭品也是很奇妙的經驗,沿路上還停了好多戶人家,一起幫他們在東西過去。然後廟太小,沿路就停了一整排的小貨車,大家就直接把小貨車當桌子擺起東西來,還插香呢,一切都太妙了,幸好我有回去:)

其實我是不會寫遊記的人,所以...,就直接看圖好了xd。

(點圖放大,按左右鍵可切換)

 

 

 

戌子年 埔里鎮 祈安清蘸,滿掛著黃燈籠,老百姓能求的不過如此

 

整個埔里鎮都在自己家門口吃辦桌,真是太~奇~妙~了!!!!! 這是我舅公家,很愛我舅公!

而且負責煮我們那區的,是我的大姑姑,更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