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頭沒腦出清灰暗思緒。

開著的電腦偷偷地發出電波誘惑,於是就看看一些生活中朋友的網誌。
然後就莫名地覺得,換了帳號真是個好主意。

一個人一旦開始孤僻,就只會更加孤獨,彷彿是跌落山谷之後,只會不斷陷落。
也沒有發生什麼事情,生活也沒有改變,單單只是自己選擇在自己的牢籠裡。

在另一個圈子認識的朋友卻都令自己自在開心。
不清楚究竟是緣份,還只是自己心境的不同。

一直是個習慣微笑的人,習慣是自然反射,見到人就會勾起嘴角。
連自己也控制不了的反應,莫名。

連對不喜歡的、討厭的人也是一樣。
總是反射性的微笑、招呼、找話題,簡直就是巴斯洛夫實驗裡的那隻狗,聽到鈴聲口水就分泌一樣的制式反射。還是像敲膝蓋關節,小腿就會撬起來一般,這是是寫在我基因裡的操縱組,每分每秒不同轉錄轉譯,突變成侵佔我身體的癌症細胞。

對誰都不是真正的自己了。
話說回來,越是長大,又有幾個人真的還是「原本的自己」?只怕連本人都弄不清。
以前還很青澀的時候,總是會在心裡頭洋洋得意,認為別人知道的都只是自己的假面,他們不會懂其實我腦裡想的、知道的和他們所預設的都不一樣。 後來總算是成熟些,知道不管是哪模樣的自己,都是真實,表現出來的,不過就是那綜合過後的自己嘛。

堅持的信念,一件件失去色彩。
說出的話語,與內心的偏差越來越大,卻又如此自然,彷彿心中原先就如此打算。
連文字,彷彿也是另外一個人寫的,時常讓看過去文章的自己陷入迷惑。
 
好像需要什麼真正的打擊,才會醒過來,才真的懂得現實的殘酷。
卻又懦弱、不切實際地希望事情就會順利。
以為認真過後就會留下什麼,然後內心害怕即使豁出去也只被當成是空氣,於是裹足不前。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即使在這裡高談闊論些道德,還是明白這個社會運行的道理的。
 
可以的話,請讓我蒸發,或是成為不被擁有的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