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漫長的行程,加起來超過24小時、睡眠大約五小時、公里數超過三百公里。
雖然之前有些不願意,可是在清境農場看到煙火在眼前燦爛綻放,還是覺得非常的開心!
這是篇熱情很少的遊記,不是因為不好玩,是因為太冷了不想打字...。

請讓我偷偷催眠自己是攝影高手,用手機拍的呢。
at霧社的天主教堂
30號晚上才突然知道原來要泡溫泉、原來第二天早上要九點就集合出發,卻一直拖拖拉拉到半夜才決定要去。

31號天氣溫暖到讓人開始懷疑氣象預報,然後慢慢騎到埔里吃午餐(其實我是個不專業的埔里人,只知道阿嬤家跟親戚家,但真的是埔里人...)。在上廬山泡溫泉之前,先到了同學去過的教會放行李,很感謝神父大方的出借地方讓我們睡覺:)到了廬山的溫泉,也是同學以前去過的,但是必須承認在偏僻小路遠遠看到鐵皮屋跟散佈的鵝讓大家都十分汗顏......,但是一個人150元不限時間的野溪溫泉還是非常棒的! 不知道是天氣真的不冷還是溫泉太溫暖,就不覺得已經身處在山上了呢!

那家溫泉的老闆娘真的是熱情到不行,還介紹了我們吃飯的地方,帶我們過去後還請了我們兩道菜!再回霧社放行李之後,就開心的往清淨農場出發了!

也許是我們到的還算早,不算塞的「很嚴重」,大概也是機車方便鑽來鑽去吧。
以後如果想去清境跨年的話,記得車子跟機車都不要停太上面、超過廣場的地方,寧可停在山下一點用走的,不然跨完年的塞車可能可以讓你看到新年曙光...。

然後然後,從八點多就開始等待的我們,就已經看了很多的煙火,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放大煙火,看到煙火在很接近的地方升空、燦爛、然後消失真的是非常非常讓人感動的事情!然後人造雪其實很搞笑,因為就像是吹泡泡,而且人造雪機(?)一開就不停了,搞得大家身上都泡泡反而希望機器快點關掉~。

其實頗少人關心台上到底表演了什麼,而且主持人似乎黔驢技窮了,在跨年前20分鐘就在練習倒數...,第一次看過跨年倒數還要練習這麼久的...,其實是想耍人吧(笑)。

倒數前幾分鐘,清境農場就開始發射超多、超大的漂亮煙火!
有兩個方向同時放煙火,一直不間斷,差點錯過倒數,呵呵。然後倒數前一兩分鐘,大家不約而同的點起了仙女棒,頓時人群裡面也盛大的煙火了!而且感覺更近了!尤其剛倒數玩的幾秒,主辦單位在大家頭頂的正上方施放了那種會大散開的煙火,讓人真的想把那個畫面永遠保存下來...。

其實用文字紀錄這樣美麗的事情很困難呢,尤其文筆不是很好的自己。
等跟同學要到照片、影片之後,在放點上來吧:)

這次旅途,真的讓我覺得台灣是個很美麗的寶島:)
還真希望在這個土地上的人不要在為了一己之私、意念之差吵吵鬧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