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應該知道,眼前所見不一定等於事實。

你眼底映出的光影有著絕對青綠的葉子好像是用單色油彩畫出的風景,強烈地訴說時間已經來到不一樣的季節,而在綠葉之前我淡淡的身影,淡入了眸裡那池深邃的湖水,暈染開來的那段回憶,漸漸模糊了你我真實的存在。

然後,距離越來越遠,看著理論上應該是會共享一片天空。

記得小時候到了花市都會看到有人在畫油畫,一步一步斑斑點點的油彩,不知不覺就變成一幅美麗的風景。或許你知道倒映湖水的景色是如何畫出來的? 畫家先將湖邊的風景完成,接著將岸邊運用的色彩點在相對位置的湖面上,然後,像漆油漆的刷子一揮,原本不成畫面的點點油彩變成湖面上搖晃的美景。

過去的記憶就是湖面上不存在的優雅,即使看起來像是認真一筆一劃描繪出來的其實只是一點一點油彩遊戲看畫人的眼睛,記憶看似真正存在刻骨銘心,卻是手一碰就擴散消失的虛幻,也許在平靜過後你又看見相同的畫面浮現心湖,但一次又一次你發現永遠再觸摸不到倒映在湖面那魂牽夢縈的臉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