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現在溝通這麼方便,有手機、有MSN、有MAIL、MMS...有的沒有的。
可是你不覺得,人與人的關係反而越來越遙遠了嗎?


這麼方便的聯絡方式,養成了我們的惰性,總想著要聯絡就可以聯絡的到。
這麼接近的聯絡方式,更讓我們清楚彼此的距離,這麼方便還這麼久沒有聯絡,代表什麼,人的心不斷猜測。

沒有想要的人的關心,MSN和手機不過形同裝飾品。
變成了它們的奴隸。整天空坐在電腦前,看著人在MSN登出登入,卻一天沒說幾句話,這種事你一定做過。 得到什麼了嗎?
整天握緊緊的手機,其實也只是沒什麼發生作用,只是有種依靠,不會感覺在茫茫人海裡迷了路。

我讓自己逐漸習慣沒有電腦的生活,沒有MSN的生活。一直在電腦前等待不會聯絡的人跟自己連絡,未免,太過可悲。我選擇去做一些對自己好的事情。

我讓自己逐漸習慣沒有手機的生活,偶而任性躲起來,也不賴。

廣告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科技產品廣告主打的,總是它們怎麼拉近人與人的距離。然而為什麼我感受不到?

或許會怪我,那我為什麼佇足不前。
我試過了,努力牽起斷掉的線,你卻慢慢的轉過身往前走去。線斷的如此自然。
心也冷了,所以我現在通常只找會給溫暖回應的人...。

我還沒忘記你,也許在哪個存滿能量的陽光下午,我會敲敲你,問你過的好嗎? 或許傳個簡訊、打個電話,再試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