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很多事情都很難抉擇。

常常聽到一些故事,有人很努力的謂著生活在打拼,或許是為了自己、或許是為了佳人,他早出晚歸、一天跟家人相處不到幾小時,看到的都是彼此餘留下的生活痕跡。

有一天,晴天霹靂,他所鍾愛的人離開了這個世界。
於是他開始悔恨,英該藥多花點時間在彼此的陪伴上面,多花點時間在了解上面。

這樣的故事,一次又一次的發生在世界上不同的角落。
但是,在繁忙的都市街頭,依然看到人們行色匆匆,你我知道在她心底,現在充滿疲倦以及接下來的計畫。

然而,在我們沒有想久遠的普通日子裡,還是想著我們的夢,一個又一個的計畫,為了將來走在別人的前面,賺取高新、享有地位。

有勇夢想讓我們充實,過著一天又一天。 當然也是有人無奈的重覆著每一天,為了社會的"標準"奮鬥不懈。

怎樣的生活才是快樂的?

我在看過"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感觸與體會,那個老師的生活是令人羨慕的。他勇敢的拒絕這個社會"錯的文化",把時間花在她認為重要的事情上。他的家人、朋友、學生,都深愛著他,在她生命將盡的時刻,付出關懷。他同時也在最後的日子裡,為世人上了重要的一課,打醒許多還在紅塵中渾渾噩噩度日的人。

他不怕別人的眼光,依照自己的步調,過著每一天。
他說的沒錯,為什麼我們要花這麼多的時間,在不相關的事情上? 明星的分分合合與我們何干? 那些流行與我們何干?

這些我知道,可是在一天又一天,需要為了"未來"奮鬥的日子中,還是會慢慢淡忘應該要珍惜的事物,忘記要對深愛的人溫柔體貼,把笑臉虛偽的付出給需要應對的人。

要提醒自己,多愛家人、多愛關懷自己的人。
不要讓自己後悔了...。

夢想與生活,我想總有微妙的平衡點。
如果遇到要做抉擇的時候,希望我有足夠的成熟與智慧去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