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框裡的花,____窯廠內一景,
窯廠很是和拍照,但好像沒很多人知道這地方?
此篇皆為手機拍攝,

慵懶地睡到了中午,慢慢地出發,就近到一家看起來很溫暖的餐廳吃飯,位於鳳山區叫小荳荳,是哪個卡通女主角的名字阿?)

  

店挺大了,用餐時間陸陸續續一直有人進來,看樣子生意不錯。整個店家走溫馨的風格,餐點大約就是焗烤、義大利麵、簡餐,都一百初,算很便宜,份量又大~,吃起來也還不錯。食物就沒有拍了,許多小小地擺飾我到是挺喜歡的:)

接著一路往駁二出發了,在途中H說他之前就注意到有一個荒廢的紅磚建築,很漂亮,因為順路就去拍拍了,到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是窯廠,旁邊還有個還有在使用的紅磚事務所,方方正正,建於日治時期,原是台灣煉瓦株式會社打狗工廠的辦公室,外牆以清水紅磚砌成,屋頂樓板與牆基圍牆以當時堪稱前衛的鋼筋泥土建構,外觀簡樸素雅。在這裡假裝是外拍model拍了好多,竟然沒有拍建築物完整外觀囧,於是借用別人的....(按此前往)。

圖片來自http://ppt.cc/I3Et
  終於來到主角_____中都唐榮磚窯廠,原名為台灣煉瓦會社打狗工場。

遠遠地就看到這棵姿態優雅地大樹,後面兩做煙囪是八卦窯(又稱霍夫曼窯)。
『八卦窯』,它的名稱的由來,是因為窯的屋頂,二邊弧形窯壁各修飾為三個斜坡面所組成;加上二邊的斜坡面,共為八角形,因此稱為『八卦窯』。

 

好像是有開放的導覽時間,但到的時候空空蕩蕩地,倒是一旁的荒草地有人在玩遙控飛機。
人不多,正好適合拍照,
這種荒廢淒涼的紅磚建築超好拍的>w<

 

 

附近的人行道以象徵性的煙囪為圖樣。

 

倒焰窯。其建造原理是將熱氣向下抽,使其均勻散佈於全窯,接著再集中各路廢氣,統一自煙囪排出。
更多資訊看此

 

隧道窯。 上方那跟橫過畫面的是煙囪,左邊牆面之後就是窯。

 

從民國五十四年(1954年)開始,唐榮鐵工廠自行研發以日本時代留下來的八卦窯燒製的耐火磚,供此時迅速發展的高雄鋼鐵業各廠使用。但隨著成本提高、競爭激烈等因素,於是拆除了一號、二號與六號的八卦窯,請外國技師先後興建了三座倒焰窯(Down-draft kiln)[1]。倒焰窯完成後,所出產的耐火材料不僅可供唐榮公司本身使用,還可賣給中鋼、臺糖等工廠使用,帶來了不少收入。後來工廠在民國六十九年改名為「唐榮耐火材料廠」,四年後因精簡公司組織而併入不鏽鋼廠中,但依然生產耐火材料。

但由於後來磚材的需求降低、環保意識提升與工資高漲等因素,磚窯廠於民國七十四年(1985年)停止生產,但辦公室仍使用到民國九十一年(2002年)8月員工才撤離。

此段說明來自維基百科

  

 

  在外頭草地順光拍攝,經過後製。

 

56-03.png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目的地___駁二了:)
不是第一次到駁二,但是第一次這樣慢慢散步晃完大部分園區呢。

 從另一頭的港口邊一路踱步前往駁二,這些都是很有代表性的公共藝術,非常喜歡鐵櫃組合成的那個:)

 

不要亂停,不然就拖吊你的飛碟歐! 看到的時候我笑了好久~~
到了駁二一定要拍拍五月天的大黃蜂的,好帥 哇喔.jpg~~ 我也好想要一台大黃蜂歐
最左邊則是某展場前的針灸銅人,可以給我一個放家裡嗎,我想要好好認真學習!眼神空轉.gif  

 

 

路上經過的好簡單商行,有好多懷舊的糖果,童年的回憶總是甜(雖然現在想一想,都是化學原料吧XD)
那個麵茶粉,小學時很多同學愛吃,可是我覺得明明不好吃阿,還會嗆到><

 

 遇到一群打扮很有特色的人,都拿著老式的相機,好像是幫人拍照,大概是有收錢的吧?

 

那天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不是為了看展覽特地去的,
於是就隨意看了兩個不用收費的展覽,
這個展是機器人上面有錄影機,他會照相以後,依據電腦判讀的畫面畫素描,但畫得有點醜就是了XD

 

  

「尾巴搖搖」,是個跟流浪動物有關的展覽,我很喜歡,但也看得心酸

 

 

駁二展場旁的大草地,上面有很多藝術的公共展品

 

  

天黑了,我們沿著原來的路,更向前走到真愛碼頭,就是為了看痞子英雄裡的第五分局,
上次來遇到大彩虹音樂節沒看到,這次又遇到整修orzzz
不過周圍的走到是可以上去的,也能走到分局上面

途中遇到一艘豪華郵輪,富麗堂皇地,港口旁很多人架起了腳架在拍
雖然只帶著手機也拍了好幾張,上面船的標誌好像變形金剛博派的標誌阿XDDDD
我們很認真地一直盯著船才看到他的名字,原來是海洋水手號,看網頁感覺好棒歐
 

56-03.png

 

 ***吃吃喝喝玩樂資訊***

 

小荳荳

(文山店)

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528號

營業電話:(07)780-9158

營業時間:

平日PM 17:30~PM 21:00

假日AM 11:30~PM 21:00

週二公休

 
其他分店見官方FB

 

中都唐榮磚窯廠

  • ‧開放時間:目前僅開放隧道窯部分區域。
    周一不開放。
    周二~周日上午10時~下午5時開放參觀部份區域。
  • ‧建議停留時間:
  • ‧收費資訊:不收費
  •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公車】
    高雄市公車88號→河濱國小站下→步行約5分鐘
    高雄市公車93號→中都街口站下
    【大眾運輸-捷運】
    紅線→R11高雄車站下→接駁公車紅27
    【自行開車】
    九如三路直行過中華交叉口後,約200公尺左轉中都路即可抵達。

 網誌連結:這篇有介紹整個園區的圖

 

駁二藝術特區

周一~周四 10am~6pm

周五~周日 10am~8pm

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網站:http://pier-2.khcc.gov.tw/content/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