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剛開始下廚的時候,料理高手朋友之一介紹給我的書,
因為知道我喜歡吃日式料理,又聽我抱怨說以前看食譜都看不懂,
朋友說這本書每個步驟都拍照很清楚,
因為很喜歡那朋友做的菜所以就一次買了幾本,
但覺得好複雜orzz,步驟很繁複新手應該沒辦法,
下廚年資一年的現在看也還是覺得好像沒辦法跟著做...

書封的介紹說,因為看到不管哪國的人都覺得煮菜=很累+很辛苦+很麻煩,
所以他想讓大家覺得 主菜=好玩+幸福+快樂,
但可能因為作者以前在日本是法國餐廳的廚師,
加上日本人嚴謹的個性,
所以每道菜都有不少預先步驟要先做好。

當然很多料理的美味就來自這些瑣碎的準備,
霸特~
一個食材在上桌前有兩三個步驟我就會默默不太想做惹,
而且通常也不會僅僅只有一個食材需要這樣,
有的湯品還有教如何裝飾,
是滿實用但我有點懶不想為了看起來漂亮多做一個醬囧。

當然也是有簡單可以跟著做的菜拉,
不過大體上,他的料理書單看名字跟照片就會讓我垂涎三尺想要吃的不多,
所以就還沒煮過他的菜。

離題之還有拍照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他書中料理步驟的照片都是自己拍攝的,
比起專業攝影也是有差,
菜的成品圖很小,加上紙質的關係照片都比較黯淡,
整體而言就比較沒讓人心動惹。

 

mia素材 (30).gif
因為已經把喜歡的菜煮過兩三輪
想說要開發新菜色
拿出買的料理書們翻翻後
想要發表的感想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