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ch_DSC01049.JPG

智積院雖然鄰近知名的景點(三十三間院、京都博物館),離東福寺、清水寺的距離也還好,但不知為何一直都是個人少少的免費賞楓之地。(看很多不同年份的網誌分享都是寫人很少XD) 很建議想要逃避洶湧人潮、想要悠閒賞楓的來此漫步。  

 

旅遊資訊

開放時間:9:00~16:00  每年12/29~31不開放
拜觀費用:免費  (賞楓都在免費的區域)
               收藏庫、名勝庭園: 一般 500円  高校、中學生 300円  小學生200円 
官網
交通
      JR京都站起巴士10分、「東山七条」站下車  市巴士206系統、207系統、208系統
      京阪七条站起 徒步約10分

 

mia素材 (30).gif

智積院除了可以賞楓,春天也可以看繡球花(=紫陽花)(參考網誌),而且春天看網路上分享文章也都是人不多的美麗景點,真的好神秘啊。只有左方湖邊的名勝庭園區域是要收費的,看前面參考網誌連結裡有庭院的照片,對日本寺院迴廊靜坐賞景、沈澱心靈有嚮往的人可以進去看看,但楓葉季的話,光是外面就讓人目不暇給。
batch_DSC00997.JPG

入口處,走拜觀道可以直通金堂。但我們一開始就被右側的一片楓紅吸走了。
batch_DSC00998.JPG

上圖右側就是兩旁種滿變葉木、烈焰楓紅的小徑。
這應該是楓況正好的極致?鮮紅到無法有層次(笑),沒有後製調葉子顏色喔,現場看覺得很驚人
batch_DSC01008.JPG

遊客三三兩兩,有時還視野裡都沒有人。
batch_DSC01001.JPG

 

在智積院這裡都以龜速前進,因為太多角落好拍了。
好喜歡他們樹下都滿滿鮮綠的苔蘚,葉子飄落其上不知為何特別讓人特別感覺時光的流逝。
batch_DSC01025.JPG  batch_DSC01026.JPG

  

batch_DSC01004.JPG

batch_DSC01020.JPG

超可愛~~~好想摸~~~
batch_DSC01012.JPG

 

這片楓葉彩虹的漸層美到不可思議!!!
batch_DSC01031.JPG

batch_DSC01047.JPG

楓葉彩虹瀑布!
batch_DSC01032.JPG

以上的圖片,可都還是在最外圍的小徑XD
 

智積院裡有個鐘樓,周圍很美,也是很消磨時光、讓人想慢慢拍照、欣賞美景。batch_DSC01052.JPG


鐘樓的照片拍了好多角度,因為當下好難取捨。此鐘名為「智專之鐘」,不知道有什麼典故。batch_DSC01070.JPG

batch_DSC01059.JPG


智積院右側是宗務廳,應該是寺方處理行政的建築,建築前跟前面的草地都有很大的銀杏,雖然已經掉了不少葉子還是很壯觀,剛好遇到一陣風,在安靜無人的角落靜靜地看著金黃葉子飄落很感動......可惜陰天、又不太會拍,拍不出當下的美。
batch_DSC01076.JPG  batch_DSC01072.JPG


金堂前方的草地,也有顆巨大的銀杏,葉子就掉落更多,灑了一地金黃。但煞風景的是有個大的白色告示板立在前方,因此只能特定解度拍攝避開。
batch_DSC01091.JPG  batch_DSC01086.JPG


各國宗教建築本身的精密細緻的工藝之美,常常讓人歎為觀止。
batch_DSC01092.JPG


很努力刪除照片選出精華,最後再用一張類似角度的鐘樓結束此篇。
這天的陽光在東福寺就用盡了,在這裡若有藍天陽光灑落應該更美吧。但出來玩不管什麼天氣都是開心,尤其又看到正鮮豔的楓紅、實在很幸運。 這篇的照片都有點偏暗,因為我沒發現早上怕過曝縮小光圈後,設定沒改回來囧,sony相機螢幕本身很鮮豔,整個過程都沒發現照片偏暗啊orz。

現在回頭想整個過程,我覺得想要避開人潮,像這種佔地不大、名聲不響的小景點就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團客不會來~。 但個人覺得地區偏遠與否倒不是人潮指標,如果有超驚人美景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就算很偏遠也會是塞滿人,尤其是攝影行家們熱愛的點,就算離開京都市中心,也是一大早就塞滿人,因為大家想法都一樣覺得一早可以少點遊客嘛(笑),忘記看網路分享郊區哪個景點,一開放入場時彷彿百米賽跑鳴槍,一群人往前衝,因為大家都想拍參拜道的空景,光看文字就讓人歎為觀止。
batch_DSC0106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智積院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