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書_230922_1.jpgLINE_ALBUM_書_231002_1.jpg  

中山七里的法醫系列目前的四本閱讀完畢,滿喜歡這系列,閱讀起來輕鬆又不會太過簡單無趣。聽說作者中山七里風格多變,接下來再閱讀其他系列的作品吧。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LINE_ALBUM_書_230922_2.jpg

以前年輕比較愛看文學作品時都沒什麼閱讀日本經典文學,可能對於那年代日本人追求極致的美學沒有什麼共鳴,只有印象這些厲害的作家怎麼每個都自殺(笑)。 金閣寺一書雖為經典文學作品,但大部分不難閱讀,讓人滿容易投入以第一視角自述故事的主角溝口的人生、看世界的方式以及內心所想。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LINE_ALBUM_書_230926_1.jpg

夏目刑警系列第四作,也是短篇集的形式,是比較適合展現靜靜聆聽查訪夏目刑警魅力的方式。 這本書我用通勤時間閱讀,拖了滿長一段時間,一方面是有時候累了轉不成日文腦、另一方面則是覺得沒特別有吸引力、常沒動力打開。 不過最後一篇成為書名的"刑事の怒り",不僅讓讀者更了解夏目刑警私下的一面、故事本身也有足夠精彩,不管是深度還是夏目特色的展現來說都是很不錯的故事。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P轉生食紀錄

PP已經18、19歲了,長年以來都是吃乾乾、副食品罐罐長大,以前曾試過主食罐家裡三貓反應都很不好,印象中看別人轉換生食過程中貓奴們都遇到很多困難,因此我們以前是完全沒考慮過嘗試。 轉折點是有一晚老公煮消夜時,切好了等下鍋的透抽擺在一旁、回頭跟我聊天,剛好PP要到廚房喝水,發現了透抽後竟然默默舔食、很喜歡的樣子,隔兩天我們就燙了一些透抽給PP吃、加了一點凍乾,PP吃得超級開心。 一向給家裡貓貓們吃生食的朋友就推薦自製與商業生食的一些品牌給我,沒試不知道、一試成主顧,到今天是第六天、可以說PP已經完全適應生食了、完全沒有什麼狀況、真的是太神奇,因此網誌紀錄一下~。

內文有一些商業生食名單整理跟簡單評比,跟自家貓貓吃貓肉鬆的喜好分享。
最新更新: 2023/12/01。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INE_ALBUM_書_230905_2.jpg

依舊維持水準的系列續作。只是開始加了愛情元素,個人沒有很喜歡,除此以外都還滿好,會繼續看系列第三作。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INE_ALBUM_書_230908_1.jpg

之前看第一本"紅皇后"時,就已經很忍耐著看完,只是這系列三本是一起買的,想說不要浪費還是打開第二本黑狼后閱讀,還沒看完就下定決心不要翻開第三本浪費生命......。 如果可以刪除掉作者冗長與劇情無關的敘述跟自以為幽默的贅言,大概可以節省一百頁,讓故事更加精采。 另外翻譯也不少錯誤,很難得讓我真的想寫信去給譯者或出版社,讓人懷疑到底是有沒有在校稿阿orzzz

本文充滿吐槽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