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あたま(唸作阿它嘛)孔骨力」,是台語中的日文外來語,字面意思是「腦袋上面用水泥」,實際意義應該是說一個人思考很硬、食古不化或是很笨這樣的意思吧?

雖然是一句玩笑話的俗諺,可是...,我頭上還真的用過水泥!!

我說,一個人好好沒事的為什麼要在頭上用水泥呢?一個正常的乖小孩會淪落(?)到用水泥包頭的地步嗎?話說這一切都發生在我還沒有記憶的時候,傳說在我三歲還懵懂無知時...

有次家裏帶我們小孩去公園玩,從小就好動過火疑似過動兒的我明明連走路都不穩,竟然趁家人不注意跑去玩溜滑梯(還是盪鞦韆?),結果就摔到頭了。聽說那時候還挺嚴重,雖然是看了醫生,但傷口好的奇慢無比,擔心自責的家人不知道聽哪裡的江湖術士說「用水泥把頭包起來,傷口就會好很快!」在一般治療無效情形之下,家人就決定用這種奇怪的偏方來治對付我頭上的傷...。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哪個天殺的傢伙說了這句話,總之病急亂投醫的家人就心疼的就把水泥弄在我頭上了!!!!! 而且,大概過了一兩個月才拿下來!!!我想大概很容易猜想到「拔」下水泥時的慘狀,畢竟人類是會長頭髮的,於是在歷經長達數十分鐘(或一小時?)的酷刑,我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家人一邊咬牙一邊曼剝下水泥之後,我就脫離了水泥頭生活。

事過境遷,那時的痛我也完全不記得,因此這件事只不過變成我家的趣談之一,過年親戚相聚時個小小話題。長大以後,這顆頭還是遇到不少歷練,不僅被躲避球砸中、有次還直接從盪到高處的盪鞦韆上掉下來,但是對我經過水泥鞏固過的堅強頭殼來說,實在不值一提呀(得意什麼阿...)。不過看我老是陷入健忘的鬼打牆事件裡,也許跟當初那一摔有些關係吧,呵。

讓我很在意的是,這樣奇妙的水泥頭日子,我卻一張紀念照片也沒有...。
因為爸媽跟親戚一致認為,那樣的照片會傷害我幼小的心靈(不知怎麼想的呢?),即使在我百般要求之下,我還是沒有看過一眼那時的玉照(攤手),而且似乎只有一位很疼我的表哥家藏著照片,但他也已經堅決地拒絕我了......。

要不然我還真想要看呢,反正痛都忘記了,拿來笑一笑也無妨。

ps 這篇文章是因為之前看到聃的文章才想到要寫的。(我忘了哪篇,提醒我一下吧^^")

關於水泥與石灰的疑惑:
跟別人提起這件趣事(?),大家好像都有疑惑為什麼是水泥不是石膏...(話說我根本沒想過這問題,只是一直覺得水泥也太誇張了吧)。跑去問我媽媽以後才得到正解...

原來那時我頭殼是沒有破洞,但是腦出血挺嚴重,所以江湖郎中說,水泥凝固以後可以收縮,這樣把腦袋壓緊就不會繼續出血了...,所以就...水泥這樣在我頭上依附了一兩個月啦。

當問完要離開客廳的時候,我媽和我爸還一直大聲說,「就是因為有用水泥包過頭現在才會這麼聰明的喔,因為是控股力的嘛!哈哈哈哈....!」而我只能默默帶著三條線回到房間....,女兒的傷是可以這樣拿來取笑的嗎(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