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傳奇」,什麼都不用說,光是威爾史密斯的演技就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可是...,這部片讓我做了惡夢......,清晨六點全身冷汗地嚇醒。



簡介:生物學家利用一種病毒改造成可以治療癌症的病毒,一開始成效很好,結果情況很快就失控,變成一種人畜都會傳染的疾病,傳染到的人變成dark-seeker,皮膚病變掉毛、畏光、噬血(一直衝到螢幕前,害我跳起來好幾次= = )...,就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變成了怪物...。

整個電影幾乎都籠罩在孤獨、絕望的基調裡,而威爾史密斯所飾演的科學家就是紐約唯一倖存的人類,在那種整個世界都充滿了寂靜、一接近夜晚又有怪獸蠢蠢欲動...,那樣的生活我一定撐不下去,但是他還是堅持要找出「解藥」、白天強打起精神跟著唱歌、跟店裡的人形模特兒打招呼...。這部電影就因為這個科學家是很普通的「人」所以才好看吧,不是像普通的動作片主角一樣萬能、打不死,而是一樣面臨危險、害怕到顫抖、因為絕望而衝動。

在看到唯一一個活的、又能陪伴他的狗,因為感染而他又沒解藥,當狗病發想要咬他的時,被他...殺死,那時候的他真的是悲傷欲絕,可是他也只能這樣作、因為他還必須要活下去。這邊的演技真的已經不是演技了,他就是那個科學家,很感人。

結局...也很棒。雖然是出乎意料,可是大概是最現實、最圓滿的結局了吧?
畢竟不能永遠都是公主和王子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但是在我今天早上從身在那個世界的惡夢嚇醒以後,有點後悔去看了這部片=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