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a573967bfc0f7f.jpg
(圖片來自這裡)

世界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雖然老百姓總是希冀和平平安的生活,但世界的走是總是無法抵擋,
漸趨混亂。

此篇認真文,很無趣。

現在大多世界算是在相對和平的狀態吧,歐洲主要國家步入民主時代已久,一戰二戰也逐漸是老人們遙遠的回憶,但先進國家不管是以好意還是私心插手第三國家的事務,即使有造成新的問題,但也是有一定程度地改善健康等方面的進步。

但這幾年,總覺得世界又開始激烈的傾斜,各個國家元首越來越多明顯偏頗看法的人上位,不管是左派還是右派,太過極端對一般人民來說都不是好事。或許是資本主義久了,資金跟權力越來越明顯集中在某些人手上,或是,像美國等國家比較鄉下的地區,對於工作被外來人口奪走,長久下來積聚的不滿....。 或是某些地區的戰火連天,被迫冒著生命危險離鄉背井,像是蝗蟲般蜂擁而至的難民,接受不接受難民真的事很困難的課題,這不是有好心就能解決的事,尤其是現實世界不可能聯合歐陸國家大家一起收納難民,逼迫接受難民的國家(例如德國)後來也只能封閉。

在那些戰亂的日子裡,生活還是要過下去,還是有新生命的出生,其實我想以前是真的不知道也沒有方法有效避孕,不然活都活不下去了,應該是不太想生小孩吧...?
小時候我們家裡也是很窮,爸媽小時候家裡兄弟姊妹眾多,基本上吃不飽,也是有手足養不起送走給人當養子的,真真正正是白手起家,竟然還生了三個小孩,而且都讓我們讀到大學或大學以上,認真想想真的燒了好多錢,長大才知道父母當年的艱辛......  學生時候有一陣子我跟媽媽鬧彆扭,其實已經不記得為什麼了哈,爸爸找我談談,講什麼其實我也不太有印象,但最有印象是我爸說,他們那一代的人是苦過的,如果真的再有戰爭他們也還活的下去,但我們這代從小吃得好穿得好,有戰爭很可能就撐不下去了。 我覺得還真的是這樣。

 

然而權高位重者,對於一般人民的苦好像一無所知

即使是死了很多人的交通重大事故,還是再遮遮掩掩,好像不知道失去一個人對一個家庭是多大的衝擊,失去一個孩子的父母心有多痛,更何況還有失去幾乎一整家的新婚女兒。  酒駕事故層出不窮,大抵立委民代這些自己都三不五時在酒駕,根本也不敢修法修重一點,第三次酒駕被抓到、其中兩次撞死人(第一次酒駕被抓死的還是自己女友),最後竟然只判六年,看到新聞我也是醉了。更不用說哪些貪瀆案,食安問題,一個個不了了之。台灣人也好呼攏,氣過一陣就算了,大家也不是很在乎自己消費的東西,便宜有打折就照買,似乎不懂消費就是選擇自己的生活。(當然一般市井小民生活也很多難處,畢竟台灣大多都低新,也只能找便宜的省錢)。

因為昨天看到歐洲國家又新當選了一個極端主義的元首,又看到川普在那邊發表想要改的新的排外政策,心驚驚,更不用說越來越嚴峻的中國台灣兩國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