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obii.jpg

(網路圖片)

閱讀的時代真的已經漸漸沒落了嗎? 
今天在網路上查一本書時看到一個叫readmoo的電子書櫃網站,可以匯入anobii的書單,原本想說要來搬遷一下,不過原本的anobii似乎已經煙消雲散,估狗第一個出現的會是個西班牙還義大利文的介紹,點近去以後是簡體中文的網站,有點令人疑竇不知到底是否是原本的anobii,看維基是說anobii前幾年已經賣給義大利公司了。

我一直滿喜歡把看過的書列成清單的概念,因為其實真的很容易忘記看過哪些書阿,尤其是我很喜歡看推理的書,但是有些作品量大的作者,難免作品內容參差不齊,有的看完完全不會留下記憶,不小心又借來看一遍,難免氣堵。 還有單純只是喜歡東西整理好好的概念。 但實在懶得每次看完書都打開網誌紀錄,還有些好看的書都過了那個衝動時刻就懶得寫心得,這時候電子書櫃的方便性就很吸引人,只要搜尋加入或是用ISBN,就可一口氣加入好多書到清單裡。  

雖然實體書市場漸漸式微,書店為了生存免不了都結合很多生活雜貨甚至美妝販賣,許多獨立書店也都生存不下去關門大吉,但其實每年書市還是相當多新書出爐,電子書櫃的網站的更新與維持其實需要大量的運算還有容量,但其實又沒有賺頭,所以也很難要求網路上有免費長期又穩定的網站可以使用,看來也只能靠自己orz

但這幾年各種媒體管道,不管合法非法,看影片的方便度大增,所以好一陣子我的閱讀量也是大幅下降。一方面是過去一兩年實在忙碌;再來借書的管道不易借到喜歡的書,台中資訊圖書館的書雖然量大,但熱門書也不易借到,書況也都不太好,加上路途遠幾次後就不想特地去了;還有其實看影片的時候,手還能空出來,適合現在一心多用的都市人,至少,吃飯的時候有東西可以看還不用空出一隻手XD

不過因為下半年開始實在沒有什麼想看的影集,錢跟時間都比較充裕了,一不小心又開始書買買買~~
看到喜歡的書,真的會覺得很幸福,充實的感覺真是太好啦


話又說回來,前幾年anobii越來越難用,只好放棄,其實心中覺得很可惜
畢竟在那裡也是累積了很多看過的書籍清單
三不五時想到以前看過的還沒加入的書還會趕緊加進去
現在要我在重新想一遍國高中開始看過得書真的很難阿XD


剛剛也稍為研究了Readmoo這網站,雖然整體介面還不錯,但中文書也是稍為比較少,搜尋一個書名,同書名的日文中文簡體中文的輸都會出現,這樣有好有壞,但希望至少能再有"進一步檢索"可以設定條件。不知道自己還會不會願意繼續使用。  從Anobii界面跟速度越來越差以後,就想說是不是要以年或月為單位來記錄自己看過的書,但因為覺得自己太不規律可能會虎頭蛇尾,就一直沒開始了。 目前還是暫定有衝動想寫喜歡的書再寫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