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7854339.jpg

看到有[蜜蜂與遠雷]的續集,沒仔細多看介紹,就迫不急待地買了,書到了的時候有點意外,咦怎麼這麼輕薄?(共176頁) (蜜蜂與遠雷可是640頁的厚磚頭呢),想說可能就是一些後續的短篇吧,翻開後發現怎麼講的人不太有印象,查了才知道這本主要是配角變成主角的短篇,其實已經都忘記這些配角了...囧。

簡單感想:恩...有緣再看就好。

介紹寫說:
[完美詮釋了《蜜蜂與遠雷》的開始與結束。]
[這本書推薦給三種人:讀了《蜜蜂與遠雷》的人/想看《蜜蜂與遠雷》但被頁數嚇到的人/有興趣窺探音樂世界的人。]  

續集[節慶與預感] 書名,跟[蜜蜂與遠雷]一樣讓人猜不透書名的深意XDD
必須說,最後一篇蜜蜂少年風間塵跟指導老師遇到那篇有解釋了蜜峰少年驚人音樂才華被發現的開始,但是關於比賽後的那幾篇其實沒什麼劇情...。書裡的音樂成分也很少(應該就是風間塵跟老師初次相遇那篇比較有像蜜蜂與遠雷,那樣將音樂聲靈活現地用文字表達出來的感覺)。總之不是讓人有看蜜蜂與遠雷時那種內心激昂想像著音樂、找來音樂一起聽的興奮感。 這本書像是因為很紅,所以在雜誌上偶而刊出的後續短篇,讓粉絲們回味一下,再蒐集成冊的感覺。(實際是不是這樣成書的我不知道~~)。

其實三位選手裡我最有興趣的就風間塵了,但他的篇幅在續集裡很少,覺得很可惜。   裡面出現比較多次的,就是風間塵的恩師_尤金•馮•霍夫曼,一個富有盛名但不太收徒弟的大師,有一篇描述了兩個年少、引人注目的鋼琴家(搜哩其實我忘記他們是蜜蜂與遠雷中的誰...,應該是比賽時的評審吧。因為蜜蜂與遠雷實在太厚了,懶得去拿出來查找) 拼了命想要讓老師收為弟子的故事片段。 跟風間塵以及霍夫曼有關的故事,是我覺得比較有趣的。  

這本書的氣氛是比較閒散、口語、跟片段連接。
像是看完本篇故事後,附錄的幾頁後續,滿足讀者意猶未盡的想像,不過因為很淺、又是短篇、又是很多配角,所以真的是有點進入不了狀況orzzz,因為很薄所以很快看完了,看完了也沒留下太多感觸。不過現在想要認真記錄自己看過的書,還是寫了一篇作為紀錄。

 

 

  內容簡介 (博客來)  

再次沉醉,文字與音樂的盛宴
熱銷150萬冊超人氣小說《蜜蜂與遠雷》
眾所矚目的番外篇
恩田陸心中持續上演的青春群像──


  比賽結束了,但故事仍在發生──
  準備好再次與他們相會了嗎?
  最喜歡的人心中深藏的祕密,伴隨樂音,說著,奏著。

  趁獲獎者音樂會的空檔,亞夜、馬薩爾與風間塵來到恩師的墓園;
  芳江國際鋼琴大賽的評審納桑尼爾與三枝子超戲劇化的相遇;
  作曲家菱沼忠明透過啤酒花田譜出《春與修羅》的動人回憶;
  小小謀略家馬薩爾的恩師培訓計畫;
  來自遠方的天啟,一把尋找主人的琴,讓小奏聽見了屬於自己的「聲音」;
  天才少年風間塵與巨匠霍夫曼初遇的永恆瞬間,

  六篇故事,延續並再創《蜜蜂與遠雷》的感動。
  是過去、現在,也是未來。

  好美、包圍在光芒之中──他感覺心跳加劇。
  內心湧現出一種近似感動,不可思議的亢奮感。
  他走到男孩面前蹲下,兩人對視。
  「你好。你叫什麼名字?」「我叫風間塵。」
  這個精靈的名字很適合他。
  「我叫尤金•馮•霍夫曼。請多指教。」

  ★值得珍藏日版原書封,延續《蜜蜂與遠雷》春意之美★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