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597.JPG
今年六十石山花季偏晚,看官方說可能會延續到10月初呢~
原本抱著九月中前往大概只能看到少少花的心情,沒想到看到滿山頭的鮮豔橘黃,覺得幸運!
分享一下交通資訊跟好拍的攝影點,文末有整理一些攝影高手整理的文
照片拍攝by 富士x100v


眾所皆知,花季期間六十石山會實施期間限定的交通管制
但我覺得花季期間,即使已經過了交管,遊客還是遵循統一方向會比較好(要靠政府宣導吧?)
因為上下山的產業道路又彎又窄(尤其是原先規劃下山的: 花蓮玉里 東里村道路) 
有些路段完全無法會車、又很多急轉彎,只能祈禱不要遇到對向車
另外很多在地的旅遊團,會用小巴載客上山,也是個遊六十石山的好選擇~ 

提醒: 不要踩花田!!  不要踩花田!!  不要踩花田!! 
圍起來的地方就不要跨過去!!!!

 

2020花季期間的交通管制


2020年8月1日~2020年9月13日    早上8點至下午17點。

1.六十石山的產業道路僅限9人座以下的小客車行駛。
2.開車:採單向上下山方式,從台9線308.5 Km處的竹田村進入,下山依照景區路線引導往阿眉溪東里村的方向。
3.騎車:從台9線308.5 Km處的竹田村進入,原路下山

花蓮 六十石山金針花_200923_0002.jpg

 

 

附近區域的交通指南

花蓮 六十石山金針花_200923_0004.jpg

 

涼亭、停車場、農莊 地圖

 

花蓮 六十石山金針花_200923_0001.jpg

 

 

拍攝點介紹

 

mia素材 (28).gif 日出
要拍日出的話,用google就可以查到日出時間,要比日出時間提早至少半小時到,才能拍到美景。 一般日出最受歡迎的是忘憂亭,因為忘憂亭是整個山頭的至高點,日出會從山後升起。 但小瑞士觀景台有機會拍到反霞光,反而是更精典的六十石山角度,所以也有人日出時間反而在望向西方的小瑞士觀景台等待。 還有看分享解釋說金針花是一日花,所以清晨去花瓣還沒打開喔。

 

mia素材 (28).gif 耶穌光
小瑞士觀景台最棒的還是下午(3-5點)運氣好的話,可以拍到太陽從雲層間隙的光束:耶穌光,看照片比日出更吸引人,所以這時間更是攝影行家的必爭時段,時間靠近時聽說都是一排腳架在等待。  只是除了很靠運氣以外,雲層不多的時候整個大逆光,高反差其實不太好拍,黑卡應該是必備的? 總之是滿考驗技巧的拍攝時間與方向。   這邊我們是沒特別等待,因為早上就上山了,這天打算要開回花蓮市區附近的海景民宿,不能太晚離開。



mia素材 (28).gif 小瑞士觀景台、忘憂亭

這邊想先分享停車資訊,其實路邊是不能停車的... 
這邊遊客很多、人也多會走在路上、路邊停車之後真的整個卡死、只剩一臺車可以過囧
(因為下山是要在這邊迴轉往下一小段後,才會轉彎走跟上山的不同路離開)
往忘憂亭的陡峭的小路,也是有農莊附設停車場,但大概20個車位吧,萬一很多車要上去又沒車位,只能倒退下陡坡,但陡坡一下來大家會迴轉的區域有點危險。 所以強烈建議多走點路,把車停在前往龍安製茶休閒山莊的路上(右邊的往上的斜坡往忘憂亭、左邊往下的路往龍安製茶,這邊會有一些小空地可停車。
 

(圖片網路找的,我去的時候快下山才人變這麼多,幸好= =  )
S__1490946.jpg

 

小瑞士觀景台可以完整拍到對面的台地丘陵,真的很美~可以理解為何叫他小瑞士 (台灣也太多小瑞士)
小瑞士觀景台旁有完整個一塊緩坡開滿了金針花、有小丘陵、又有觀景台;真的是超好拍!
 

DSCF1686.JPG

DSCF1597.JPG

 

忘憂亭旁也是有塊金針花,但是因為位於懸崖邊,大家都會走下去。但忘憂亭本身有兩層,也是很好拍美景,尤其是可以清楚欣賞花東縱谷!  另外,離開忘憂亭後,附近有小徑可以漫步,兩旁都是金針花田,這邊因為平日人不多,很清幽地看山賞花,很是愜意。

DSCF1775.JPG

DSCF1762.JPG

 

mia素材 (28).gif 水池
位於[烏魚山莊]。但因為太多人踐踏花田,已經被鐵絲圍起來了。 但即使如此,那天還是看到一些人滑下陡坡,就為了靠近水面拍倒影= = 
離題,烏魚山莊的餐點還不錯,賣相不是很厲害、但好吃~~那天吃了金針香腸、鐵板麵、金針排骨湯(只是金針排骨湯的排骨好少orz)
DSCF1526.JPG

 

mia素材 (28).gif 躺在金針花海上作夢的女孩
畫在蓄水池上的畫作,是由法藉畫家柒先生於2015年8月底完成的。配合金針花真的很漂亮。
地點在在黃花亭往山下的方向,達蘭埠黑暗部落展售中心附近的路邊(定位這個展售中心 或是GPS定位:23.21792, 121.30617 )。
(下圖來自這裡
30571905_2179806295393314_3272065564559519235_n


mia素材 (28).gif 黃花亭
這邊是整個山區停車場最大的地方,景色也是滿開闊的,人通常也是很多~
(其中一個角度,在看台上可看滿遠的,一時懶得找照片orz,有的話之後再換照片)
56240857-722A-49E1-9856-71F877D13A74.jpg

 

mia素材 (30).gif

以下是沒有去的觀景台,用他人的分享做總結介紹

 

mia素材 (28).gif 鹿蔥亭
這個亭子因為跟大家最想要去的小瑞士觀景台跟忘憂亭不同方向、又只有自己一個觀景台而已
也是人少,但景色其實很好~
那天因為我們轉錯彎所以就放棄繞過去了(默默就先到了小瑞士,看完剛好人車多就直接前進下山的路了)
不然看照片是滿嚮往(按此)
汽車可以停在 春明農莊、跳舞場 或賞萱坊農莊

 

mia素材 (28).gif 萱草亭、丹棘亭、療愁亭
位於山區右側的部份,這邊我們沒有去,參考這篇分享、或這篇
這邊比較偏遠,就比較少留著賞花的園區。
感覺只有萱草亭比較好,但這樣的景色路邊看就有,倒也不用特地轉進來,除非想避開人潮吧

 

mia素材 (28).gif 鹿劍亭、望月亭、尖閣亭
這邊是一上山最先會遇到的涼亭
我們沒有去,因此也是參考他人網誌做總結,按此
但這三個涼亭的景色還不錯,但因要轉到農莊裡,大部分人好像都直奔黃花亭才停下,人比較少
鹿劍亭在[雲閩農莊]的方向,車可停農莊再前往,農莊自己也有觀景台
望月亭跟尖閣亭都可以看到開了金針花的緩坡,望月亭還可兼看縱谷

mia素材 (30).gif

   連結分享   

mia素材 (28).gif 各農莊特色食物介紹按此

mia素材 (28).gif 2020 攝影人不私藏 六十石山熱門拍攝景點全攻略(08/24更新)

mia素材 (28).gif 【六十石山金針花海2020】花蓮金針花季必看拍照攻略/景點地圖/小瑞士/耶穌光/夜景/金針花大餐!

mia素材 (28).gif 【金針花怎麼拍】12招超實用取景法,拍人、拍景一次搞定!

 

 

最後放一些照片好了XD

遇到雨瀑~
DSCF1825.JPG


現在為了觀光,花蓮縣政府跟農民協調,留一些區塊不要採(要吃的金針花是還沒有開的)
因此有的山坡會看到這樣涇渭分明的界線DSCF1561.JPG


山頂上的積雲連成一條線:)DSCF1370.JPG


綠油油的一片也很漂亮,丘陵的曲線很優美DSCF1699.JPG


覺得這山頭好可愛~~DSCF1684.JPG

 

採花...

DSCF1569.JPG


路過農家的九重葛顏色很漂亮,淡淡的橘粉DSCF1552.JPG


早晨的陽光好漂亮
DSCF1385.JPG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