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書_240314_1.jpg

覺得很久沒有看奇幻魔法類作品就買來看看,本書在2005年出版後獲得了無數獎項與好評,建構了一個在十九世紀初、魔法已衰微不過是理論或謠傳故事的倫敦,前後兩個魔法師崛起,先是師徒合作而後爭鋒相對的故事(上集結束都還在師徒關係中)。

故事是不錯看,完整的魔法世界、充斥著英國幽默感。當年某個評論說:「讀完《英倫魔法師》之後,我唯一的遺憾是全書篇幅不是現在的兩倍!」 但我覺得恰恰相反,閱讀讓的步調讓我覺得很以前年代,若是篇幅刪減成1/2,應該更符合現代的閱讀節奏。


      內容簡介     

 

     工業革命之後,歷史與傳說的神祕力量消失,黑暗再度降臨……

  

  有能力召喚烏鴉王的魔法師,將在英國現身。

  第一位把他的心埋在雪地裡的黑木下,第二位將眼見他心愛的人落入敵人之手……

  失去什麼能讓魔法覺醒?怎樣的犧牲才能破解魔法的詛咒?

 

  十九世紀初,英國與拿破崙交戰陷入膠著之際,專家學者普遍認為魔法早已從英國消失匿跡,直到一名住在約克郡深居簡出的魔法師諾瑞爾現身,他大顯身手的消息很快地傳遍全國。諾瑞爾為了重振魔法,特地前往倫敦施法讓大臣的未婚妻起死回生,傾刻風靡全城。正當聲名遠播時,諾瑞爾收了一名年輕人強納森‧史傳傑作學徒。兩名魔法師於是聯手,召喚幽靈艦隊,移山填海,結果幫助皇室贏得對抗拿破崙的戰爭,成為全國英雄。

 

  然而,年輕氣盛的史傳傑因行事作風大膽,與保守多疑的諾瑞爾漸行漸遠。自戰場上接觸黑魔法後,史傳傑深受吸引,他無視諾瑞爾的阻擾,決定一個人踏上征途,追尋英國傳奇魔法師「烏鴉王」。這時他還不知道,為了追尋偉大的魔法知識,將要付出極大的代價……

 

  兩名魔法師為了英國魔法復興事業走到一起,替英國打敗拿破崙奠定勝局,最終由於理念的不同而分道揚鑣……在這部架空歷史奇幻大作中,魔法、精靈、神靈、以及咒語皆為日常生活,直到逐漸浮現同行相忌、背叛、報復、瘋狂、與絕望等令人灰心的默思,陰鬱氣氛奇襲一如英國冬日天空一樣突然烏雲密布,前一刻令人驚奇與讚嘆的咒語和幻象變成驚悚的惡夢。古往今來中外皆然。天底下,沒有永遠的英雄。一朝師徒反目,風雲驟變,電閃雷鳴間,只能抱憾託遺響於悲風。

 

  《英倫魔法師》是蘇珊娜‧克拉克一鳴驚人的暢銷出道作,出版後襲捲書市,榮登紐約暢銷書榜,一舉拿下四座世界奇幻文學大獎。書中形形色色的角色、令人莞爾的對話,以及在錯綜龐大的虛實時空,添入精靈和魔法的奇幻元素,奧妙難測的奇想、精密慎思的史實,描繪出英格蘭最動盪卻也最魅力非凡的一段風雲歲月。全書刻劃兩名魔法師,如何振興魔法這門瀕臨失傳的技藝,恢復魔法在英國的榮光。筆調純熟,想像力非凡,深入探索人性、理性與瘋狂,完整展現歷史奇幻小說的魅力。

 

  「魔法師可以用魔法殺人嗎?」

  「我想魔法師也許可以辦到,但紳士絕不會這麼做。」

 

  江山易改。強納森‧史傳傑和諾瑞爾先生,從來不是虛有其表。

  冒險犯難,為英國魔法爭光的魔法師,亙古之妙,在紳士品格。

 

mia素材 (35).gif

 

剛閱讀時覺得滿有樂趣的,英國式的幽默風趣又詼諧,文中伴隨著非常多註釋,閱讀幾個後才發現原來註釋也都是作者寫的小故事,很完整地建構了一個有著魔法的世界。 但實在太過詳盡了,描述了很多場景的細節以及對話 、或是心裡的獨語,人與人之間的糾葛有種魔法版的鄉土劇感(笑) 加上上集都還在鋪陳還有建構主要角色的形象,讀到中後段就覺得有點拖沓,翻了一下書封介紹發現是2005的書,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畢竟那個年代的書擔負著打發時間的作用,比起節奏緊湊進展快速、更偏好慢慢地敘述描寫。

只是最近我剛好比較多想要閱讀的新買的書,就覺得讀得稍微不耐煩^^“。
雖然對下集劇情頗為好奇,想看師徒怎麼樣開始對立、烏鴉王到底這時間都潛伏在你、還有奇怪的銀髮精靈與魔法師之間會有什麼火花,但想到瑣碎的敘述就有點怯步,打算先來把其他想看的書消化幾本,再來閱讀下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倫魔法師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