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擦身而過的子彈。 週四謀殺俱樂部系列第三作。

(圖片來自臉譜出版的沙龍

期待的週四謀殺俱樂部的第三本續集終於出中文版拉,之前等很久還想說是不是乾脆來看原文版好了呢~ 
好消息是第四集繁中版也預計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壞消息是聽說作者要先改去寫別的新作品暫時放下這系列了,希望主角的四位老人家可以繼續健健康康動腦追查真相啊

 

     內容簡介     

-4位歲數總和超過300歲的高齡偵探,
以為養老生活終於要重歸平靜,
偏偏多年前擦身而過的那顆子彈,
還是雖遲但到找上門……!

「簡簡單單的生活沒什麼不好,但在這個節骨眼上,
有宗謀殺案要去查清,有各種威脅訊息天天來挑釁,
真是澈底讓人意識到自己懷念麻煩的心情……」

十年前,正在調查走私逃稅弊案的電視新聞記者柏特妮收到一封警告信,信封裡還裝著一顆子彈。她告訴同事自己「取得爆炸性情報」之後不久,就隨著墜落山崖的座車消失無蹤──汽車殘骸中有她的血跡和衣物,卻沒有遺體,她的銀行帳戶、電話和信箱也從此毫無動靜。

如今,這樁未解謎案來到了養老社區裡的「週四謀殺俱樂部」四位銀髮偵探手中。他們一方面邀來柏特妮的同事、如今已是知名主播的邁可套出訊息,另一面則透過俱樂部成員喬伊絲的商界菁英女兒深入研究柏特妮當年追蹤的經濟犯罪,不料調查一開始就迎來一連串的意外──帶頭擬定探案計畫的伊莉莎白和患有失智症的丈夫史提芬同遭綁架,頗想證明自己雄風不減的朗恩被疑似涉入失蹤案的電視臺化妝師迷得團團轉,前心理醫師伊博辛為了搜尋弊案線索而探訪監獄,竟也被迫重新執業、和獄中的毒販展開了每週會診。

此時,身兼推理小說家一職的郡警察局局長造訪了養老社區舉辦朗讀會,老偵探們和小說家局長的相遇,會讓破案速度突飛猛進,或是惹出更多大事……?

 

 

mia素材 (34).jpg


本作依然充滿濃濃英國風情的機智與幽默,翻出追查的舊案本身頗具懸疑、因應調查的過程中出現的幾位單集角色似乎都頗為可疑,兇手真的是到最後才呼之欲出,作者鋪陳的煙幕彈很完美。 另外一條早早展開的支線,是前特務的伊莉莎白跟丈夫竟然被綁架,這條劇情線延伸的劇情也是緊張又刺激。 

罷特~,看到接近結尾時,覺得其中一個角色實在出現地太莫名、然後放棄他原先出現的目的也太突然又太爽快徹底,讓人覺得前面的相關劇情感覺都只是鬧劇一場。 我想應該是少了這位角色,故事深度與刺激性不太足夠的關係,但其實我個人完全可以接受書的內容很多是睿智的四位老人家互相鬥嘴聊天而已的劇情XD  或是作者或許也可以考慮出短篇集,讓劇情緊湊又聚焦在主角們,而不用為了篇幅或刺激起伏程度而硬是安插新角色。


不過此本依舊是一本滿足我期待已久的佳作,很推薦給喜歡輕鬆閱讀故事、享受一點詼諧一點刺激的推理懸疑的讀者。

 

離題,後來改版的封面、系列作中每本都有隻小狐狸,實在不懂設計封面的用心,這系列作哪裡有跟狐狸有關的嗎@@?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