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了,沒有好好靜下來寫東西,都是寫些生活記事或是評論。

昨晚偷閒看自己以前寫的東西,才發現原來改變的這麼多,以前總是愛簡短、模糊,是真是假的心情,只有自己才能夠分辨。最近老是容易認真起來,寫些救國濟世愛地球疼動物這些,例如腦裡常常冒出來想寫的有:「探討」美國在國際的角色、國內政治、東西方的不同、現代人的寂寞不安......諸如此類。沒有寫出來的原因呢,主要是自己都不想把這樣的文章放到網誌裡,做什麼搞得這麼嚴肅。

整天期望長大的時候,望穿秋水,卻還是那個樣子;當默默只是過日子時,很容易低頭發現一個陌生的靈魂寄居在身體裡。

也靜不下心來,把思緒寫成文字,感情很沉很雜,都凝固成了石頭,落在一角。寧願自己忙東忙西不唸書混過一個晚上,也不願意騰出十來分鐘好好寫那些所想的,有點排斥。怕認真與自己的心對看時,它會看清這個軀體的軟弱虛偽無能懶惰,怕翻開那些塵封已久的扉頁。

是吧,是害怕面對自己。
偶像劇日劇韓劇、小說漫畫魔法書,有人不屑地說,太多人很膚淺不願意去欣賞那些真正有深度、能讓人思考深沈的影片文字。我卻對這現象有一些包容了解,因為清楚在太過接近的人與人之間,在一日復一日的單調繁雜裡,有太多的事要煩心,至少讓人在回家以後好好放鬆墮落,讓腦袋放空。

在「甬道如此窒礙難行」寫的一段,覺得非常貼近某部份的心,她是這樣寫的:「...
曾經能坦誠有如赤子般面對文字,如今或許是脫離強說愁的年紀,或許是經歷過高中那段苦不堪言的訓練經驗養成了自動保護系統,退化。...」還有這段,「... 再也無法侃侃而談內心真正的想法,每回如鯁在喉的書寫,總對自己不甚滿意,寫作的動力也漸漸減弱,勤奮練習不再,對於文字的掌握力也愈來愈低,於是便益發不滿,好萊塢的英雄式電影看再多,也學不會一分埋頭苦幹,傻氣的熱血。...

曾經季節的轉變,是件重要的事情,每年每季都會因此引發感嘆,寫了很多很多。
尤其是夏天,承載那些眼淚汗水愛戀的薰風,過去總讓心底激動翻騰。

今年,沈寂無聲。

也許每一次的認真付出,就是給出了一部分的自己,於是現在這裡的,是份殘缺,伴隨著很多失真的畫面、走了音的言語罷了。

行屍走肉,用這個詞形容也許不錯。
其實怪不得誰、也怪不得這個環境,因為是自己硬把心關起來,遮起耳朵不聽它說話的。

對於未來,每個人自然有很多不同的期盼。
除了想要的工作以外,還希望自己,能夠一直保留傷春悲秋的浪漫、對人悲歡離合還能感嘆。即使保持一個柔軟的心容易受傷,總比變成冷漠無情、水波不興的一片死海好吧?


這篇寫很差,有種強說愁還是小孩子亂哀的感覺...,不過也是份想法,就擺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