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972

所謂朋友,到了這個年紀總覺得應該已經穩定下來,
通常很少再認識新的知心朋友,而原本要好的也覺得差不多就會這樣,
即使沒有時常聯繫,心底也總是有對方,見了面也同樣溫暖。

但即使是長久的交情,
也禁不住這樣反覆長期的磨損、總是面對對方任性丟開屢次默默撿回的疲累.....吧?

該怎麼說這個人呢?
真情摯性、犀利但幽默、長袖善舞,總是朋友聚會的笑鬧中心、看重的東西就看得很重、很懂得待人處事的社會常理。

但也是任性妄為、笑鬧的同時內心卻尷尬嫌煩、看似活潑外向卻習慣孤獨、尋常人放的下的卻怎樣也看不開、執著於該有的態度因而過於看不慣那些閒散無解的白目、可以罵可以笑鬧別人卻不容自己被說、跟朋友習慣的笑鬧欺負不習慣角色顛倒、關心朋友而心急卻氣得連朋友也氣起來、會痛的就不要了,因此愛讓他痛過他不愛了、要好的朋友讓他傷心過就隔開距離了。

其實我不是很懂,
擔心朋友為愛犯傻就氣得自己也心情生活跟著紊亂,
陪著陪著自己就氣起來罵得口不擇言,
先前她那次的心碎,你們的友情也這樣碎了一次,
雖然因為是那樣要好的朋友、那樣關心著對方還是小心翼翼撿起碎片拼起來了,
但她處處小心怕你記得那樣的傷、而你也的確留著那樣的傷口,
兩個人都覺得不一樣了,因為你們都是那樣癒合緩慢的玻璃心。

然後對我也是理性分析完一陣就氣起來了,
氣我也是這樣的不懂珍惜自己,
為了不該難過的人難過傷心,
沉浸在那樣不堪的日子裡抽離不開,
你氣我的軟弱,氣我還聽著對方說著那些荒謬的話,
你講得難聽,即使難過也是好幾次安靜地答,
我知道你是關心,你知道我還是多麼地重視你,有些話真的不該說,諸如此類。

在此之前,
你不習慣我的轉變,
不再那樣讓你隨意地逗弄欺負,
常常回嘴或提出不一樣的意見,或是鬧著嘗試要用出自己不是最小的那種情境,
你幾次惆悵地開玩笑似地說,
我變了跟以前不一樣了。

也許你還是比較習慣,周遭的朋友依著你的意思,被你笑鬧著欺負的模式相處吧。
雖然不是夠親近的人,你或許還不屑哩。

即使說出不滿,
你也會說我就是這樣的人吧,
就是在剛好你心情不好的時間吵鬧你,像那個你曾經很要好,但愛抱怨又不願說清楚,就讓心情正繁雜的你封鎖刪除的好友。

曾經想過,
你對曾要好的朋友如此,
會不會有一天自己也被你這樣推開,
但又想,我們應該比較不會吧,因為我們也比較讓著你(或許你自己也覺得自己忍耐了我們很多),
而且我們認識了這麼這麼久了。

 

這次,我也還不清楚是不是被推開了,
但應該是吧。
覺得莫名其妙,但也不想再花力氣去討好拉回你。
(如果你看見了,一定會說媽的那就不要阿稀罕阿這類的吧)

你們一起去了遙遠的南國,
剛開始會一起打卡一起回覆,
有次你一人去了險峻的火山,
好像那次沒多久之後,你們的臉書就寫著不同的地方了,
其實隱隱約約注意到後,因為懶惰或著忙碌,
過了一兩週她跟我說收到明信片,才順口問說你們是不是分開走拉,
她說對阿,
一起旅行有快樂也有爭吵,後來覺得分開走對彼此感情比較不傷,
然後說,怎麼會以為龜毛的自己可以好好地當背包客跟朋友一起旅行呢。
我只說,嗯分開走也好,畢竟大家不太習慣,都各自有自己的眉眉角角(還順便說了我們三個人裡面我最隨和,笑)。

那次一起去北國旅行,正好遇上了我的生日,
你和學長在前頭走著討論行程好像很認真,
後面走著的她和學妹跟我一時不知道聊些什麼,就突然地幫我唱起了生日快樂歌,
你抱怨著說為什麼沒有等你! 
然後就一整晚陷入了賭氣低潮的情緒,因為期待著幫我慶生卻錯過了,
這樣的情緒延續到了第二天早上,早市沒開又沒逛到五稜郭,你更悶了。

我既尷尬(因為一個人很悶,我們其他人也不好意思開心)卻又感動於你的重視以前在我們面前情緒的真實展現,
既覺得這樣把旅行氣氛用糟不好,但轉念一想是因我的事情而起也沒有立場說什麼。

這件事我還是很印象深刻,
總覺得很能代表你的個性。

回到正題,
在那次簡短聊過幾句之後,
默默地我發現,
臉書上你不再關心我們兩個的動態,
或許你跟她還有私下聯絡,
但在我這邊,我只覺得聯繫斷了,
一次跟你聯絡說貓,你只說小心;再一次聯絡要我寄東西,也簡單客套。

如果,
如果打算這段友情就這樣任性地隨之冷掉,
我也只能從善如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