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是在台中登記會送的禮物,是一組有喜字的碗~~

 

好的,廢話我後面再說,先來看看結婚登記揪竟需要什麼~~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很單純的事情,網路上卻很多版本阿囧

 

櫻桃

 

18.gif 結婚雙方當事人得親自至任一戶政事務所提出申請,並可提前預約結婚登記日期(如要同時辦理遷入登記,請逕向遷入地之戶政事務所申請)。

18.gif受理時間:

(1)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18時30分。(須雙方戶籍地主機均開機時間內)

(2)非辦公日(週六、日及例假日):採「事先預約」方式,97年5月23日以後結婚當事人於週六、 日及例假日辦理結婚登記,請提前於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規定之辦公日前3日向任一戶政事務所預約結婚登記日,如要同時辦理遷入登記,請逕向遷入地戶政事務所預約。

(3)結婚當事人除於結婚登記當日親自到戶政事務所辦理者外,如無法於結婚當日親自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者,得於結婚登記日前三個辦公日,向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並指定結婚登記日。

 

18.gif登記所須物品:

1.gif 結婚書約。

Google[結婚書約]就有很多政府的制式版本(以下放下台中北區戶政事務所連結參考),
或是很多人自製分享的美麗版面喔~
書局賣的真的都太醜了...,
誠懇建議自己去搜尋下載,選喜歡的紙去彩色列印吧,厲害的也可以自己設計!

記得要有兩個證人簽名! (簽名即可,不用寫身分證字號跟地址,書局賣的都要寫,不知為何)

戶政事務所會收走一份
所以如果沒有要留一份自己收藏的人,也可以隨性地黑白列印政府提供的版本就好其實....

相關作業規定及書表下載: 

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作業規定

結婚登記預約申請書:【odt檔】【pdf檔

結婚書約-中英文版:【odt檔】【pdf檔

結婚書約-可愛版:【odt檔】【pdf檔

中文姓名聲明書:【odt檔】【pdf檔

 

2.gif 雙方之戶口名簿

會換發新的!  會先跟新人確認有沒有要移戶籍。
現在新的戶口名簿超沒fu,就是一張薄薄的紙,很像是自己列印的= = 

 

3.gif 雙方之國民身分證

會將舊的剪一角作廢,換發新的~。
 

4.gif 新式身分證規格照片各1張

如果照片要用原身分證的,就不用帶照片。
霸特為了以防萬一,我們還是有帶,沒用上。

 

5.gif 印章

沒帶的話可以用簽名的,但其實蓋滿多次的,還是帶一下吧,一直簽名也累XD

 

6.gif 換領國民身分證各50元規費、戶口名簿各30元規費。(一人的費用)

 

18.gif 處理完,會讓新人簽結婚證明書,跟換發新身分證的文件, 等拿到身分證就結束囉~。

 

櫻桃

 

以下純粹個人紀錄:

原本嫌麻煩想說在彰化登記一下就好,前一晚突然想到,ㄟ不對還要給兩個證人簽名耶!!
我們不太想隨便抓路人簽名,所以還是跑回台中,請我爸媽簽名後再去登記囧

關於結婚書約這個也是很囧,前一晚我想說怎樣都找不到工作室送的結婚書約(P.S. 工作室送的外表不錯,但內容跟書局都是一樣的制式內容,要證人寫身分證字號跟地址的,但其實不需要~~~),所以就趁吃飯完,去買好看較為硬挺的紙,帶著下載好的結婚書約檔案去彩色列印。回家後打給我娘,原來工作室送的在家裡阿哈哈(擦汗),我娘聽到我還去影印還罵我呆...  姐姐剛好晚上打電話回家,說把拔很認真地在簽名(笑)。

覺得好奇妙阿,準備了大半年,婚禮結束了,至今仍有種不真實的感覺(笑)
然後也登記了! 
已經沒有回頭路了!!!(笑)

祝福我們,
還有所有選擇牽手度過一生的新人們,
都能幸福地白頭偕老:)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