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室_180522_0016.jpg
(上圖為深圳場)

真的要說再見了,我的最愛也是唯一的安室(哭)。
結束了兩天,依然好惆悵、失落。

真的太幸運能夠去到這次最後的安室海外演唱會,
謝謝她把台灣排在亞洲最後一站,而且是在很有意義的519、520,我參加的是5/20這場。

現在光聽到一些歌,還是想到演唱會畫面,
都還會有很想哭的感覺,
或許旁人會覺得很好笑,覺得不過是迷偶像罷了,
但對於喜歡安室的人來說不是這樣,(應該說對於喜歡任何一個藝人或團體超過十幾二十年,都不僅僅是追星而已),
這代表的,是青春。
陪著安室走過二十歲前的席捲亞洲的爆紅風潮,結婚生子喪母轉型的低潮,又看著她什麼都不說就默默地努力唱跳一直到現在,即使身為只是一個買唱片的小小歌迷,依然是不捨又驕傲,辛苦了25年,她決定要引退了,祝福她能夠開心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文長。 順便把當年聽歌看MV的喜愛一起寫一寫。
註:內文演唱會圖片皆官方釋出,只有舉牌跟熄燈舞台照片為歌迷拍攝分享

 

我向來是不太花錢在買演唱會周邊上面的,但,這就是安室最後一次台灣演唱會了,所以早早就選好想要的東西,前一天的周邊排隊隊伍很驚人,也有物品售罄,好朋友巧雯一直在幫我打點行程跟注意消息,沒想到當天還特地提早幫我去排隊,讓我到了的時候排在隊伍的好前面好前面啊,整隊的時候竟然可以站在周邊商品帳篷的第一排,我們笑說這是海景第一排:) 後來當然是除了前一天就售完的東西以外,我要的都買齊了~~~,非常感謝她。


這次巡迴演唱會的歌單

37A867D3-50C5-4660-B559-C5B8D4214170

 

 

原本想說第一首Hero就會哭,結果沒想到才燈光一暗,片頭象徵奧運火炬的影片才一放,我就開始哭了,而且是努力一直自己才能不哭得太誇張。 大概是想到這就就是最後一次看安室表演了,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安室表演,以前學生沒錢,又常在演唱會遇到人生關頭的大考,實在沒有臉跟家裡伸手要錢去台北看演唱會,當然現在想起來是非常後悔......。 Hero這首歌剛出來的時候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觸,但安室似乎很喜歡這首歌的鼓舞勵志,在紅白最後一次的表演也選擇表演這首歌獻給歌迷,從那之後這首歌的意義就特殊起來。 演唱會的安室,穿著一襲帥氣的紅色軍裝,下擺是同色的大蓬蓬裙,沒有任何華麗機關的開場,spotlight一開,安室站在舞台的中間,用她雄厚高昂的歌聲震撼全場,整首Hero我的眼淚就像偶像劇一樣很誇張地一條直直地一直流,也不能哭得太誇張,因為眼淚糊了眼睛就看不清楚安室了.......。

 


當時Hero推出有兩個版本,這是官方版,還有另外電視台NHK的版本動畫更壯闊。

 

 

安室快速換成黑底金邊的裝扮,一樣帥氣有型,連續幾首我都很愛的快歌,『Hide & Seek』、『Do me more』、還有比較新mv動員很多舞者原本並沒非常熱愛的『Mint』, MInt現場表演卻很有張力令人印象深刻。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上午1.17.56.png

接著是幾首輕快、我當年也非常喜愛的『Baby don't cry』、『Girl Talk』,前者推出時安室已經在慢慢爬回聲勢巔峰的狀態,這首充滿溫暖的旋律與歌詞,到現在我每次聽都還是有受到撫慰的感動,穿著黑色套頭毛衣、黑大衣馬靴走在銀杏的公園裡與東京街道的安室畫面,也成為歌迷心目中的經典...。 Girk Talk是早幾年的歌,很輕快流行的旋律,當時安室已經比較抓到自己適合的路線,這首到現在也還是我很喜愛的歌。  再來是經典的單曲60s70s80s中的『NEW LOOK』、『WHTAT A FEELING』,是選擇六零七零八零年代的經典歌曲改寫翻唱,歌迷投票了選了其中兩首,New Look的MV超級可愛、what a feeling的mv超級魅惑性感,可以自在切換每個風格而且都還很適合的藝人真的不多,好喜歡安室~~~~

 

再來的『show time』是精選輯裡收錄的新歌,安室難得有劇情的MV,還有很渡邊直美的瀏海XDD 這首現場也好棒啊~
Just You and I』我原本也沒很有感觸,但是好像很多歌迷很喜歡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上午1.16.37.png

接著又是我超級無敵愛的快歌『Break it』,這首的MV安室小臉的精緻展露無遺,好喜歡那眼妝~
安室是個很有誠意的藝人,專輯收錄出過的單曲,或是精選輯再收入,她通常都會做改變或是旋律重錄或甚至全部重來也重唱,Break it的單曲版本/專輯版本/精選輯版本都不一樣,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當初mv的版本,我很少買單曲,但這張我也是特地再去買,因為想要聽原始版本啊~~ 
 

到這邊為止都是較新的歌,很熱血流暢地一直跳動下去,原本我就打算好就算旁邊多不嗨我也要自己很嗨,因為真的太喜歡了,幸好附近都還不錯嗨,也沒人偷錄影,雖然是有幾個坐整場的人...(說實在除非說腳不方便,不然來安室演唱會坐整場的應該就是路人粉吧==,這麼多嗨歌全場都熱血沸騰怎麼還坐得下去),因此我現在回想起來也不太記得細節了,只記得那興奮。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上午1.14.50.png

Say the word』想必是對安室跟歌迷都很有意義的一首歌,因為這次象徵安室非正式跟小室製作上不合作的第一首歌,而且是安室填詞的,後來在後來的訪談曾說到這時期是很徬徨的,以前都是被交代做什麼去做就好,突然什麼都要自己決定,MV風格衣服舞蹈,連製作人也叫她自己來,要商量都不知道要找誰,在這樣無助的心情下安室想著兒子溫大寫下這首歌詞。(中文歌詞參考)  這首歌的最後是「從這裡走向未來」,20週年演唱會的時候,安室心中默默決定巡迴結束後要引退(後來沒引退我想應該是因為經紀公司的關係),因此當年巡迴曲目最後一首就是這首,他唱的最後一句的時候會手比遠方,象徵引退後自己從舞台走向遠方有自己的新生活。  現在默默感謝當時沒有引退成功......安室得知不能引退後其實心中一度徬徨,因為她是抱著要引退的心情去做20週年的演唱會,因此覺得自己已經把所有的想做的都做完了,之後呢之後要做什麼? 結束一兩個月後她覺得不行再這樣下去,於是決定把全日本走透透,辦很多小型演唱會,近距離跟歌迷接觸,舞台就是她跟歌迷說謝謝的方式。

 

Love story』是首大人的苦澀情歌,非常非常喜歡這句歌詞「Cause life's no love story」,生活畢竟不是偶像劇的愛情戲劇,往往事情不能盡如人意。有些人在心底記憶裡活得很鮮明,但也明瞭畢竟都是過去了。帶著記憶往前走,

 

 

接著是一連串的舊歌,當年青春正盛、席捲日本甚至亞洲歌壇的安室真的是我的青春,那時候的安室笑臉好多好真實,很做自己。並不是說現在的她不真的,但隨著年紀增長人總是會變得圓融,也知道更多的情緒自己留著就好,加上安室又是相當敬業、低調的歌手,後期的安室完全沒上電視節目、演唱會也不聊天,完全用歌曲跟歌迷接觸而已,因此對後期安室的印象就是一臉很認真的跳舞的畫面(笑)。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上午1.15.19.png

Sweet  19 blues』當年就算不是安室的歌迷,有在聽日本音樂的也不可能不知道這首歌,收錄這首歌的同名專輯大賣了370萬張,模仿安室造型的女孩佔領了涉谷,這首歌是小是跟19歲的安室長談之後,想著她的心情寫下來的歌詞,當年的安室唱到這首歌都很容易哭....  離鄉背井從沖繩到了東京,後來又從團體單飛一個人努力,認真去想安室的人生,真的是覺得很佩服很勵志,他通常什麼都不抱怨,總之事情交代給她就努力去達成,小室曾對安室說你可以key唱很高嘛,她心想才不是原本唱不了這麼高,可是試唱帶一來都key很高,一直努力去唱不知不覺可以唱的音調就變高了。 後來遇到離婚母喪等等難關,安室也從來沒對鏡頭說過什麼,都很快地回到工作崗位,那時候的她還有在上電視節目,總是在第一次回歸低頭微笑地跟大家說,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我沒事了,這樣輕輕地在大眾面前帶過自己的心傷。  她唱這首歌的時候,我真的是哽咽到唱不下去QQ   想著安室一路的艱辛,還有聽著這首歌年紀還很小矇矇懂懂小五還是小六的自己,真的是好遙遠的歲月啊(遠目)。

Sweet Sweet 19 Blues 想要遺忘的事,卻總是纏著你。 
Sweet Sweet 19 Dreams 就像每天固定的style 
雖然自己總在拚命,但結果看起來卻沒有什麼兩樣 
香菸冒出來的煙埋沒在雜音之中.... 
不管是她還是他,總得讓他知道,什麼是最重要的.... 
大家都重視表面功夫,因此得特別注意,如果跑出來的話... 
昨天你替我療傷,明天我替你包紮。 

 

 

TRY ME ~私を信じて』、『太陽的SEASON』、『You're my sunshine』是安室相當早期的作品,聽起來都超熱血~~~ 很嗨,但是在嗨歌之中真的都好感傷,這些都是我剛喜歡上安室的那時一直聽的歌。這些歌慢慢的把安室帶到巔峰,當時首首都是百萬單曲。

接著插了一首我很喜歡的中慢板『Get myself back』,一樣是很溫暖帶給人力量的歌,當我鈴聲好一陣子,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會聽聽看看歌詞。

 

 

當時喜歡上安室,是小室家族來台灣那時台灣電視一直播相關的影像,一個無事的下午看到了安室1997年年僅20歲就站上東京巨蛋的演唱會,原本漫不經心的看著電視,看一看都坐起來,真的被驚豔到!!! 舉手投足間都是很自然的巨星風采,而且那聲音的爆發力,跟唱跳實力都是當時台灣歌手遠遠比不上的,在那之後就一直默默注意著她。 『a walk in the park』應該是第一首我超級喜愛的歌,還記得那時候小學慶生會都會讓大家自願準備表演節目,還硬要求朋友陪我一起跳這首歌哩(笑)。  這首歌真的是這次演唱會的伏兵!! 我完全沒想到這首歌我會哭!!  在20週年演唱會的時候,安室在大舞台表演,兩邊的小螢幕播放1997年演唱會片段,安室還隨著影片一樣的奔跑、摸額頭,這次的演唱會放上了1997跟2012年20週年的影片,超級催淚,我又是哭到都要哽咽了,但還是很努力的盯著舞台上的安室(寫到這邊又想哭了....),安室的巔峰、安室的青春,是我還堪稱童年的青春,伴著我走過故作叛逆的國中、開始摸索自己人生的高中,又默默陪著我高中大學、進入社會。  還記得很多夜晚,拿到新專輯之後每晚都聽著入睡的畫面,每張專輯都聽到很熟。 

然後又是一首百萬單曲『Don't wanna cry』,全部人一起合唱la la la又是一個催淚的摸麼特...
Never end』推出時安室聲勢已然下滑,但是以沖繩G8高峰會主題曲的名義,還是賣出了相當不錯的成績,只是不能跟結婚生子前相比,這首歌MV特地前往故鄉沖繩拍攝,悠遠的音樂配著沖繩自然的美景,配上安室的聲音,即使到今日都相當耐聽。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上午1.15.36.png

安室快速換裝,穿著白色婚紗,背景螢幕滿滿的花朵飄落,眼淚又不聽使喚充滿眼框.... 這首『CAN YOU CELEBRATE?』在婚前聲勢正盛時推出的單曲超級熱賣230萬,紀錄至今沒有女歌手可以破,以後應該也很難,時代的眼淚。 當時算是日本的結婚名曲吧,我就想說當我結婚的時候進場一定要用這首,而我也用了,超開心,安室宣布引退後我就一直慶幸著。 安室唱著這首歌在紅白宣佈為了生子休息一年,又唱著這首歌在紅白付出,一度哽咽到唱不下去,宣佈引退後的訪談她看到這段也是淚眼婆娑,她說當時沒想到大家會這麼熱情地迎接她回來,所以哭了...。 當時對於結婚,安室說其實並沒有覺得這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就只是懷了喜歡的人的孩子,確認過彼此並不是因為為了有孩子的責任感想結婚,而是真的想要跟對方牽手一輩子,就結婚了,很簡單的想法。 安室的婚姻只維持了五年,還一度失去了監護權,安室從沒有談過這段婚姻,只有在引退後巡迴的第一場說過謝謝大家一直支持著她,經歷過結婚離婚啊這些(笑),後來也沒再提了,更沒有在節目或訪問中回答過離婚相關的想法心境。 

 

 

安室引退的演唱會都很故意,都會再讓人很情緒激動的感人的歌後面立刻排很嗨的歌,讓歌迷不會一直沈浸在悲傷裡,但是,安室~~~你的快歌我也是一直哭啊QQ

接下來又是幾首充滿老歌迷回憶的歌,『Body feels EXIT』是小室哲哉幫安室寫的第一首歌,幫助安室登上巔峰!雖然小室後期製作實力滑落、又有詐騙官司,最後又因婚外情黯然引退,但是小室真的是日本樂壇的很重要的一個人物,創造了小室家族,當時旗下歌手根本是霸佔日本歌壇,更是創造了安室的第一個巔峰,他當年為安室創作的歌很多到現在也都是很耐聽、很熱血,身為安室歌迷依然很感謝他。『chase the chance』是小室為安室製作的第二首歌,第一首百萬單曲,也是安室第一次上紅白唱的歌,一樣是很嗨的舞曲!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上午1.16.00.png

再來又是幾首新的快歌,『Fighter』當死神筆記本電影版的主題曲,再來是精選輯收錄的新歌『In Two』,
說實在這兩首歌我實在是沒什麼感覺囧,尤其是後者在我的感覺是為什麼這首歌要收在精選集!我覺得當單曲B面都很抬舉他了啊囧~~~~  不過這兩首在現場都算是滿有舞台效果的,但in two我個人覺得有讓大家比較冷靜XDD

 

螢幕快照 2018-05-21 上午1.17.30.png

演唱會算是結束在也是精選輯收錄的『Do it for love』,這首歌的曲風跟MV都是安室沒有嘗試過的風格,超~~喜歡!!有種放棄理智控制瘋狂一下的感覺,又有點迷幻,超棒的舞曲!! 但到這首歌的時候我又很難過,因為知道演唱會快結束了....

 

 

這次演唱會台灣歌迷自主發動的應援團相當強大,很早就開始在網路上宣傳要大家安可時段要怎麼進行,原本是說要大家重複唱oh~oh~oh~ I'll be your hero. oh~oh~oh~and you're my hero,當天下午緊急改成說要唱oh~oh~oh~ you're my hero.  到場的時候沒想到還有準備舉牌子,而且很用心地背面有印詳細說明怎麼舉何時舉,還有寫上座位號碼,真的好用心!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  還有準備了彩帶,要大家在安室最後報告要引退談話結束後拋出。 原本是說最後一首歌玩開始講話才舉牌,不過最後一首剛開始就開始陸陸續續有人舉,因此算是整首歌都有舉牌,安室有認真看一下!  但當時二樓真的超忙啊~~~ 我趁安可時間時趕快纏彩帶,怕後來沒時間纏,安可共有三首歌,快-慢-快歌這樣(就是不讓人沉浸在感傷好好哭一哭就是了),所以快歌時很忙啊~ 要揮手拍手還要好好握著彩帶。 最後一首更忙了,要舉牌還要握好彩帶又要嗨,等安室講完話又要抓準時機丟彩帶XDD  雖然很忙,但是超感謝主導應援的歌迷,謝謝他們勞心勞力花時間,讓安室感動!



以下是歌舞天使社團團友分享的,大家一次又一次唱著oh~oh~oh~ you're my hero當作安可,等待安室再度出場....

 

 

安室_180522_0018.jpg

燈光一亮,先是海賊影片,海賊王的各個角色對大家講了一些話,
其中記憶最深的是索隆說的:「安室小姐努力了25年很不簡單,可是支持了25年的你們也很不簡單啊!」
噴淚,現在寫這段又好感動,真的!!
!安室跟一路支持她的我們都不簡單!!! 頓時覺得有人懂我們的默默支持QQ 
在安室開始唱海賊王主題曲『Hope』以後,我就沒辦法很認真看影片了,
因為我想好好記得我眼中親眼看到的安室QQ  安室在影片的最後把麥克風放在地上,噴淚........

 

根據強大的歌迷分享對話如下:

魯夫:久等了,大家都是因為奈美惠小姐聚集在一起的吧!為了奈美惠小姐要朝向新的航程前進而聚集~你們以為這樣子就要結束了嗎?還沒還沒
香吉士:怎麼有這麼多美麗的小姐聚集在一起啊~
索隆:唱了25年的奈美惠小姐很了不起,但是支持了她25年的你們也很了不起哦!
布魯克:讓我們嗨到剩下一把骨頭為止!
佛朗基:接下來要一起超級嗨~~~
喬巴:呦~~~~~
羅賓:準備好了嗎?
娜妹:讓我們一起開始吧~

 

安室_180522_0033.jpg

安室_180522_0034.jpg

 

接下來的一首,是最後的精選輯主打的、寫著他想引退心情的『Finally』,這首歌大家都含著淚靜靜地聽他唱,默默地哭...。
小螢幕把現場安室演唱的畫面弄成了懷舊復古的泛黃,是想讓我們在往後長久沒有安室的歲月裡懷念嗎?
又是眼淚不停。

Finally的歌詞,歌迷不聽歌光是看詞都要哭了,安室是真的很想要引退過自己的生活啊...

Finally, I can stop dreaming
持續盼望的日子 終於在今天開始
Finally, I can stop wishing
黑白單色的世界 在這個瞬間 逐漸增添色彩
就在現在站立的舞台上 嶄新的故事即將展開
因為有想要守護的事物 才能變得堅強
前往光芒射入的未知世界 張開雙手 接受一切 朝向光輝的未來 Finally

Finally, you don't have to worry
毋須擔心 受挫的時候我總會伴你身側
就在現在站立的舞台上 創造新的故事吧
因為有想要守護的事物 才能變得堅強
前往充滿希望的未知世界 抬頭挺胸 我想要感受一切 前往炫目耀眼的明日 Finally

因為有想要守護的事物 才能變得堅強 去相信 前往這個世界
張開雙手 接受一切 朝向光輝的未來 Finally
Finally, I can stop dreaming...


密碼:1234

 

最後的最後,真的要結束了........
是安室跟小室睽違多年的合作,收入在最後的精選輯,也是小室引退前最後一個作品『How do you feel now?
當時這首歌發表時歌迷都很興奮,經典組合的聯手啊!
看他們兩個在MV裡面真的是太有歷史懷念感了....
小室以往製作歌的時候,也會在裡面當合聲,這首歌也有
而且這個編曲!!旋律!!!就是小室啊~~~
這是首很輕快地歌曲,用這首歌結束演唱會,很有意義,但我總覺得主要是安室不想讓大家在Finally感傷地結束離開吧...

 

 

都唱完以後,安室獨自站在舞台上報告:
「謝謝大家今天來看我的表演,
就像去年宣布的,我將於今年9月16日引退,
真心希望大家每天的精彩時刻都有美好的音樂相隨。
最後可以在這裡開唱,我由衷感恩,
25年來謝謝大家,最後要用笑容道別,大家都要好好的。」

 

狂哭。
謝謝安室給的美好的25年,安室辛苦了...
我喜歡上安室到現在20年,真的也是很美好的20年,
認真想想安室的人生真的太勵志了,
而且我很喜歡她的精神與做事態度,
不管多辛苦還是孤單,都是一個人咬牙撐過來了,
幸好她還有溫大,做為她的精神支柱,
還有她始終不變初衷,也是為了當初出道的時候想要在大舞台引退的夢想才能撐過低潮,
始終低調、不奢華,
雖然很少MC(演唱會的聊天),也沒有任何公開管道會跟安室互動,
但神奇的是卻很能了解她,
安室認為做好音樂跟演唱會,就是最好答謝歌迷的方式。

 

謝謝安室。

 

在寫這篇的時候,我把演唱會曲目做好歌單一邊放,
寫完這篇剛好聽完30首歌,花了兩小時15分
(其實還多一點,因為有兩三首我重複播放了)
真的要跟安室告別了,
只剩下兩場無緣的東京演唱會,
希望其他歌迷好好跟安室告別。

 

真的好希望能夠收入520台北上安可到最後舉牌拋彩帶的片段啊!!!
台灣歌迷的熱情無敵!!!!
520 TW ❤️ NA  I❤️U
(這也是歌舞天使團友分享的紀錄照片)

安室_180522_0026.jpg

安室_180522_0027.jpg

 

我的安室收藏,跟其他也是我從小學國中喜歡到今日還喜愛的張愛玲、福爾摩斯

安室_180522_0035.jpg

 

熄燈的 25 THANK YOU!  I ❤️FAN! (圖片歌舞天使社團的網友分享)

32974775_10156248732582412_9213351830908567552_n.jpg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