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_img_885_590.jpg

我對韓國演藝圈相當相當地不熟,叫的出名字的沒幾個人,基本上是要極度的紅+已經紅很多年+剛好有廣泛受歡迎的作品看過聽過之後才會留下印象。 近幾年看過的韓國電影跟戲劇也沒幾部,都是要到似乎全部的人都在談論那作品之後才會找來看,孔劉主演的鬼怪也是已經紅翻天時才找來看,不過這部戲劇我很喜歡,覺得一切都剛剛好,還看了兩三次~。

但韓國電影好像沒看到什麼喜歡的,只能說不對我的味吧,不然票房很好,在台灣也似乎口碑票房都不錯。


屍速列車

060fde0b9262ebcfec47f2d157ef6de9.jpg

我,超 討 厭 僵屍片。
學生時期還會因為同學們一起,不好意思不合群看一下,後來就再也不看啦,不太喜歡嚇自己~。
屍速列車即使是討論度超高,都說很刺激很好看很感人,電腦特效跟化妝特效多厲害拉巴拉巴拉,原本也不很想看,一直到已經上映很久還是討論度不減,才想說要看一下,用一個已經很久沒有的、難得沒事的晚上跟謝先生看了,看完以後沉默地點點點,覺得! 鼓起勇氣看完,除了很嚇人的殭屍衝過來的畫面以外,不是劇情很普通嗎!? 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很老梗的殭屍片,還以為自己在看多年前的末日Z戰。  這部片我唯一有印象的是很早就領便當的愛妻胖大叔,覺得超man超帥,還有孕婦這麼會跑都不會因為驚嚇有早產徵兆好厲害,對於男主角跟男主角小孩都沒什麼印象,也不知道男主角的名字(在看鬼怪之前其實不知道孔劉是誰XDDD,在鬼怪裡看到他們去看屍速列車,還以為是順帶支持一下韓國電影,原來是特別安排的梗阿,冒汗)。

很多人說結尾很感人,但我覺得相當地不意外,而且很符合現實的邏輯,當然是可以讓一個孕婦跟自己小孩逃過比較實在(而且孕婦老公還已經犧牲自己救了大家)。如果說男主角自私可以換取自己活下來,他還可以犧牲自己,才比較動人一點。 屍速列車的結尾讓我想到威爾史密斯演的一個也是僵屍片的結尾,但相對之下屍速列車的比較不感人。  

也有人說韓國電影技術大突破很有意義,但我想說我又不是韓國人,幹麻為了支持他們技術突破去看阿XDD

總之,因為犧牲了一個難得無事的假日夜晚看完一部主題本來就沒興趣的片,超悶~超不滿~~XD

 

mia素材 (31).gif

與神同行

神.jpg

恩...可能一開始就設定有續集的關係,有很多迷團的電影。
主題是滿新鮮的,用亞洲的死後地獄的世界當故事背景,審判的關卡一層層突破,很特別~。
但劇情覺得還好,主角死命工作,但因曾對媽媽有下殺手之意的原因被帶他闖關(?)的那三人找出來時,那邊滿感人的。 有些事情也許旁人看來殘酷,但真正了解其中的無奈之後,也只能無言,有些話旁人說起來簡單,但真的面對身處其中看不到出路時,常常也只能做一般人無法接受的決定。

背景的特效有點不自然,稍微讓人有點出戲。
整體因為大家評價很推薦,說很感人,一直在期待感人的時刻,默默就看到結尾覺得有點囧,所以對與神同行的續集就一點興趣也沒了。

 

mia素材 (31).gif

雞不可失

雞.jpg

大劇情設定很新鮮有趣~,前面也真的超好笑的,
不過到了大概中段開始進到認真的追緝,就比較像一般的警匪片,偶而穿插一些笑點這樣。

但主角的大叔演技精湛。

這部是沒有覺得什麼不好,但覺得是個在家看看輕鬆一下,不要花錢比較好的類型。

 

最近[寄生上流]也相當引起討論,很多年前的[鎔爐]、[我只是計程車司機]這種探討社會議題或真實事件的韓國電影我比較有興趣一點,但因為覺得大家對韓國片的讚譽常常跟我自己口味落差很大,加上主題又比較嚴肅陳悶、看韓國檢討自己社會議題的電影好像不如看自己台灣同主題的電影,所以這幾片也一直還沒看,也許有天會看吧。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