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12.png577d0a90e5b21d0fe2cbab0c87b2850f.jpg2021728_210831_0052.jpg

以前學生時期都捨不得買攝影作品,因為通常單價比較高,又比較不像好看的書容易再有想要閱讀(感覺),工作之後才比較捨得花錢買攝影作品,雖然大師級那種一本上千的還是買不下去(笑)。

有時候我們都忘了台灣有多美麗,不管是看習慣的街角或鄉間平凡風景,或是遠離塵囂的自然美景,藉由他們的眼與作品,彷彿自在悠遊了一次。

 

            內容簡介           

 

 差差工作日誌   李翔

十一年、一萬小時、十萬公里的旅程
「情感先決」攝影術,每個畫面都有說不盡的動人故事


  ★最會拍照的郵差,超人氣Instagramer首部攝影作品
  ★騎著郵車,在工作的美麗瞬間,記錄台灣最溫暖的人文風景
  ★100張+攝影作品動人呈現,精采訪談收錄

  「拍照的同時,自己對生活一定要有深刻的體會跟感觸,比如身邊的空氣味道、光線對比,牢記每一個時間、空間所呈現的樣子,這些加總起來就是你自己拍攝照片的DNA。」—「差差」李翔

  他認真投遞信件,投遞溫情,活進別人的生活之中

  每天買早餐看到的阿姨、工作時送信遇到的好心民眾、一年四季大地呈現不同的樣貌、鄉下充滿著個性的生活習性、農地的土味在下雨前後的空氣差別、烈陽下光線的對比、每一天騎著郵車奔馳四十到六十公里,在交投掛號跟民眾的互動下,用十一年的時間反覆累積。

  他用鏡頭譜下一首首土地戀歌,讓人不禁跟著哼唱著,所有動人的影像,是對攝影的愛好,是對溫情的不斷尋覓,更是對生活的一往情深。

  他是李翔,大家喜歡叫他「差差」,希望你也會喜歡他拍的照片。

 

 

 台灣日記    小林賢伍 

  『臺灣是個越了解,越覺得有魅力的國家。』

  這個名叫「臺灣」的國家,有著一股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強大魔力,人與人之間毫無距離感,並且擁有著水秀山青、風光旖旎的風景。

  雖然憑藉我一人的力量什麼也辦不到,但希望大家能透過我的影像與文字,讓更多人認識臺灣。

  如果你也願意,請讓我們一起努力,讓臺灣之美傳遍世界。

  ❤❤❤

  『我想透過這本書,將這塊翡翠大地的美傳達到世界各處。
  わたしはいま、この本を片手に、翡翠大地を世界へ届ける。』——日本旅臺作家.攝影師 小林賢伍 KOBAYASHI KENGO

  因為311 東日本大地震而認識臺灣的東京攝影作家小林賢伍,為了更貼近臺灣,在2016年隻身來到這塊土地,沒想到卻深深被它無法言喻的美所感動,決心留在這裡,就此展開人生的新篇章。

  本書紀錄小林旅臺生活期間所踏訪的祕境、原住民部落、美食餐廳與人生故事,現在,就一起跟著小林桑的腳步,踏上臺灣祕境之旅吧!

 

 

  風起台灣    小林賢伍 

 ▍   我想從老鷹的背上俯瞰全世界。

  在臺灣寫下的日記,已經2,190天了。

  當時訴說這夢想的青年,如今跨海而來,在島國上眺望著天空。

  活火山的鼓動、大海的生態系、高山綻放的滿天星斗。

 

  百聞不如一見。

 

  你,將成為飛鳥的眼睛,隨著風的方向,在山海中盤旋。

  心中不斷地掀起向上高升的氣流。

 

  天空,總會與你同在。

 

  Be Sky Taiwan

 

  ▍   風起臺灣,風たちぬ、台湾。

  『身為日本人的我,帶著敬意與誠意的心情,記錄並讚頌這片大地,風起,臺灣。』

 

  『日本人として、敬意と誠意を込めて記録した大地讃頌、風たちぬ、台湾。』

 

  ————攝影師 ‧ 旅行作家 小林賢伍 KENGO KOBAYASHI

 

  ▍   我遇到了許多景色與故事。

  就像是被風從背後推著,我跑遍了整座島嶼。

 

  日本旅台攝影師作家小林賢伍,2018年拍攝了「宜蘭聖母峰」引起許多共鳴,在他命名下,這座山成為人人皆知的「抹茶山」,也締結小林與臺灣人的深厚情誼。有感於臺灣人在311大地震時對日本的支持,小林來臺旅居,這段期間,他愛上這裡的人,這片土地,並希望藉由自己的才華——攝影與寫作——向世界傳達臺灣之美。

 

  在臺灣生活的2,190個日子裡,就像是有一陣風從背後推著,推動著他持續探索這座島嶼的美景,臺灣總能帶給他出乎意料的驚喜。呼應年少時「我想從老鷹的背上俯瞰全世界」的夢想,《風起臺灣》是他首度以空拍視角拍攝臺灣,全書共收錄北中南東離島60祕境,搭配小林走訪各地的旅行札記與心情,美麗且獨特的照片和文字,讀來格外觸動人心。

 

  本書是小林賢伍送給臺灣人的禮物,亦是他向空拍大師齊柏林先生的致敬之作,「身為日本人的我,帶著敬意與誠意,記錄並讚頌這片大地。您出生的國家,如今依然很美。」他說,深刻心情都記錄書中。

 

 

mia素材 (35).gif

 

不知道怎麼去形容或解釋為什麼喜歡郵差李翔的攝影,總覺得每張照片好像都把當下凍結下來,當下空氣的流動、微笑的弧度、陽光的溫暖、樹梢隨風搖擺的那瞬間......,看著看著好像人就站在那個場景一般。  用著工作的空檔、對居民長久的了解與互相信任,李翔拍出了自然的鄉下人情,那些我們都很熟悉卻已經習慣到忽略的美景。  還有鄉間的景色,在他的作品裡也顯得特別美。   他的照片就是我很想拍出的那種日常照。

 

 

小林賢伍因為宜蘭抹茶山的照片一炮而紅,說真的我原本完全不知道這個地方。  書中他寫到以前聽到台灣人跟他說他去過的地方都比自己多,他都會有點困惑跟不好意思,但到後來已經是很胸有成足地敢說沒錯他去過的地方比一般台灣人都還要多很多。  小林去過很多需要體力時間、冒險犯進精神才能到達的地方,也是因為這些地方難以到達、不為人知,才能保留這樣的美景吧。   第二本的攝影集風起台灣,是用空拍的角度去呈現台灣的美,這幾年空拍真的很流行,也因為空拍的普及、讓人發現原來這麼多地方用不同角度欣賞時是那麼令人驚艷。

 

離題,臺灣人因為長久的歷史糾結以及現今的國際地位自我認同的混亂,真的是很沒有自信的人民,很需要從我們認同嚮往國家的人們的稱讚,才會肯定台灣的好。所以其實每次看到外國人發掘了台灣人自己不知道的美、或是去體驗台灣人習以為常的文化或食物,都覺得滿有趣或開心的。 台灣真的是很國際孤兒阿,現在因為美中對立、台灣的地理位置以及許多產業在國際的重要性(尤其是半導體業),在美國的默許或支持下,這兩年台灣與國際的交流真的是進展很多,雖然說還是很難加入國際組織orz。  

 

最近還有新買一本台灣第一位的鯨豚攝影師金磊的作品,不過要看的書實在太多了囧,一直沒打開好好欣賞,因為滿厚的、又覺得需要準備時間心情好好欣賞(笑)。  說實在最近因為念日文,看閒書的時間也少了很多,睡前的時間我通常也會日文podcasst或是看日劇,但還一直滿書,書架都要滿了。 最近也是有點考慮電子書,考慮方便跟空間不佔位的優點,只是我還是老派喜歡紙本書、紙本書才可以支持實體書店、還有看完不想保存的可以轉賣XD...這些考量讓我一直沒購入。雖然說買紙本書跟電子書並行的人也是有,但感覺會想保存的書我就會想買紙本、如果是小說類感覺看完就會想賣掉的就更應該買紙本,就不知道電子書平板應該要買什麼書好(笑)。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