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75710.jpg

在書店看到翻翻覺得天阿實在太懷舊了吧,覺得很有趣就買了。 回來翻以後發現這本書大多收集的遊戲年代比我童年早好多,還滿多其實我都不知道的,大十歲的謝先生就知道的比較多一點。

 

   內容簡介   

從晚清、日治到民國,陪著臺灣人走過百年光陰的桌遊:從麻將、大富翁、幸福人、龜博士,到非洲尋寶、飛車龍虎鬥、包青天審案,超過百款的老桌遊再次綻放它們的光芒。

 

本書特色

  *第一本臺灣桌上遊戲大百科:超過100款遊戲、600餘張照片,桌遊發展全攻略!
  *從最珍貴稀有的《反攻勝利棋》、《小雨生當大兵》、《圓山動物園》、《郵務士送信》,到歷史最古老的麻將、天九、双六。
  *桌遊達人陳介宇投身桌遊研究二十餘年,玩過一千多款歐美桌遊,花費半生積蓄,收集數百款早年的臺灣老桌遊。
  *追本溯源的田野調查老遊戲的歷史,記錄桌遊產業的百年來的興盛與衰落,讓人窺見臺灣孩子家庭娛樂的不同面貎。
  *隨書附贈復刻版老桌遊:書衣背面為《蝸牛升學圖》,攤開即可玩。

 

mia素材 (31).gif

這本書最難得的是作者們多年來到處探訪鄉下雜貨店小書店收集到已經都找不到的老遊戲們,以及蒐集過程中,因緣際會下訪問到遊戲發明者、當年遊戲開發的契機、販售的方式等等,感受到台灣時光環境的變遷。 最讓我驚訝的是以前竟然有手寫繪畫去印製的桌遊,實在太有紀念性了~。

一度沒落的桌遊因為國外遊戲在台灣興起再度風行,不過雖然遊戲超多種,感覺最普遍流傳的還是那些在許多國家都風行的老遊戲。  這些年台灣也很多自行開發的桌遊,製作都很精美,不過倒是都沒玩過,因為現在大家工作都忙了不像以前學生時代比較會揪團一起去玩,我也不是那種愛熱鬧會主動揪團的人,要能多人一起玩遊戲頗有難度阿。( 之前買switch時也想說可以買些團體遊戲聚會熱鬧可以玩,沒想清楚自己不是會主動去揪很多人到家裡玩的、加上後來就疫情了,遊戲片都沒拆封就送給我姐家玩,至少小朋友們會玩XD)

 

對桌遊有興趣、或是對台灣本土懷舊情懷有興趣的,推薦一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老桌遊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