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找一本印象中已經賣掉的書、但讀冊網站卻沒紀錄,可能再回老家找找了。這些年也賣掉了不少書,簡單記錄一下以前還沒用網誌紀錄閱讀心得的短感想。我的讀冊TAZZE二手書賣場還有其他書販售中~。

 

怎麼畫都可愛の簡筆插畫BOOK 

這系列當年買好幾本,但現在認真回頭看看覺得也沒很可愛XDD
不過重點是我沒慧根其實也不太會畫

 

 

隨手畫插畫,第一筆就可愛

小時候不懂事,買了幾本才知道這種書名寫的很簡單的就是不簡單的意思XD

 

 

這幅畫,原來要看這裡

比較中規中矩說明畫作重點的書,因此稍微枯燥,但認真看應該是對看懂古典畫作有幫助。

 

 

一個人到處瘋慶典

高木直子作品。她的插畫書我真的是幾乎都看了,這本針對慶典巡迴的書滿有趣的,但實際旅行我還是比較喜歡去山林,沒有想去日本慶典人擠人,可能是對文化還了解不深、沒有共鳴的關係。

 

 

150cm生活

高木直子作品。成名作150cm生活,有天很想念就買二手書回來看一看。

 

 

一個人住第幾年

高木直子作品。我一個人住的時間很短,原本都住家裡、出來住以後有室友、短短一個人住不到一年就又跟謝先生一起住了,但看這本還是滿有感觸的,關於孤單無助或是對生活的徬徨。

 

 

 捨得,捨不得: 帶著金剛經旅行

蔣勳先生真的很喜歡金剛經,在許多著作裡都會提到。  雖然我沒讀過、也沒有想說去找來讀,但是藉由他的文字彷彿也感受到經文帶來的平和安心,像是與自己和解。

 

 

 野果:183種果實踏查,梭羅用最後十年光陰獻給野果的小情歌

......對於自己曾經有過此書完全沒印象,更不要說對書的內容有什麼記憶了囧。 覺得自己記憶力衰退得好嚴重。

 

 

一日紅樓一年夢  

手工裝訂看起來很有fu的書,365篇,每天一幅畫或是一段介紹紅樓裡的日常或用品,滿學術優雅。

 

 

 這樣裝潢不後悔

滿推薦給準備要翻修舊房子、但一點概念都沒有的人~。

 

 

時光邊緣的男人

對故事內容印象模糊,總之就是主角身有異能已經活了好幾百年,他的孤獨困難跟愛情故事。這種主題的書籍影劇其實不少,個人是覺得沒有特別感人之處,但歐美真的很喜歡這主題。 這本我印象最深的是買下此書翻拍電影版權的主演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封面照XDDD

 

 

天長地久 給美君的信

龍應台寫給失智母親的信,藉此回顧人生也對兒子們分享。  不過有點想不起來內容,依稀記得還不錯。 她作品印象讓我最深的還是給親愛的安德烈。  題外話,她當文化部長時大大小小爭議,也是讓人有諸多感觸阿(不是好的那方面意味)。

 

 

福爾摩斯先生收

借福爾摩斯之名的故事,內容不怎樣,意外地是還出了好幾本。 但書的包裝設計很讚。

 

 

泰戈爾的詩

對於英文的詩我很少能領略到詩的樂趣,應該是因為語言隔閡的關係吧。

 

 

長路

美國文學經典之作之一,但美國純文學作品真的很不對我的味...,只記得硬是看完但沒啥印象了。

 

 

慢行。不丹。 走進幸福祕境,關於愛與慈悲的旅行

印象中書營造出來的氛圍與文字本身都不錯。 但是印刷在圖片上的文字對比不夠、字體又小,閱讀困難。

 

 

變形記

卡夫卡重要作品。  但我沒慧根,看不完XD

 

 

夢紅樓

蔣勳作品,這本紅樓周邊著作是少數我覺得很喜歡值得閱讀的。

 

 

如此燦爛,這個城市

美國文學經典之作。  我覺得美國真的超愛這種紙醉金迷的故事,覺得很有警世意義,但這種主題作品老實說也是大同小異,而且現實世界要多誇張就有多誇張,無法領略被這主題震撼到什麼內心的心情。覺得跟大亨小傳差不多形式、然後再無聊一點點。  看評論說這本書相當程度地反映了作者本身的真實人生。 真要看鬼扯到驚人的真實紙醉金迷生活,個人大推"鯨吞億萬",將金融犯罪與形象詐騙發揮到一個極致的真實故事。

 

 

大唐李白:少年遊

當年沒有多看介紹就買了,想說是李白為主角的小說。 不過故事性比想像的少、比較文學,忘記是沒看完還是只是看完沒印象。

 

 

雲淡風輕: 談東方美學

也是蔣勳作品。 但對內容沒什麼印象orzzzz

 

 

超譯尼采

書封很喜歡。  內容就偶而看一篇看一篇的,很難說自己有得到什麼深層的感想。

 

 

不只是風景,跟著大叔玩。京都攝影

分享景點的拍攝角度,對於旅遊前準備是還不錯

 

 


橡皮章玩遊世界
600+枚馬上就好想刻的可愛橡皮章: 9sytes 刻一個蓋一個
大人風手刻橡皮章
橡皮印章雕刻速學10分鍾上手

這幾本的圖樣都滿不錯的,會讓人想刻,優雅或可愛風格。 因為這幾年已經沒有再刻所以就都賣掉。

 

 

款待生活的小鍋料理

書的排版質感很好,菜色也不錯,但內容簡略到不行。 韓國人參雞湯的食譜裡面完全沒有提到人蔘,而且作法應該做不出那種白色的湯底,覺得對書的內容不太信任XD

 

 

MASA,早安! 我們一起吃Brunch吧!

Hello,想和MASA一起吃飯嗎?

MASA的料理書不知為何我都沒有特別想跟著做的衝動@@

 

 

你好土,我好菜.三菜一湯  跟著節氣過日子

因為很喜歡種籽設計的作品購入~,插畫很可愛。

 

 

在花床上午睡

吉本芭娜娜作品。  前半我還以為是什麼推理驚悚故事,氣氛滿可怕的,然後後面畫風一轉在咦咦咦間就結束了故事。覺得太過莫名所以在這本之後很久沒看吉本的作品。

 

 

出門買蛋去: 小川糸一年份幸福日記

這真的是日記,讓人讀起來有種貿然窺探別人生活的感覺。 印象最深的是出差時寫想念貓、寫得好像貓已經死掉了囧。 沒有很喜歡,粗略地快速翻完。

 

 

看不見的設計:禪思、觀心、留白、共生,與當代庭園設計大師的65則對話

這是謝先生說要買的,但買了他好像都沒看...。 闡述日式留白之美禪意之靜。 真的很喜歡日本的美學阿。

 

 

綠色穀倉的乾襙花草時光手作集

很喜愛乾燥花時期時買的。 如果對乾燥花有興趣想入門的,很推薦這本。


 

我與世界只差一個你

痾,又是一本我完全沒印象的書。感覺這種心靈雞湯路線的感性書不是我會買的阿orz


 

迷霧之子 三部曲

第一部真的非常好看,後面有點收不起來亂糟糟的感覺,頗可惜。

 

 

蹲在掌紋峽谷的男人:川貝母短篇故事集
又是一本我想不起何時購入的書.......

 

 

老屋顏:走訪全台老房子,從老屋歷史、建築裝飾與時代故事,尋訪台灣人的生活足跡

一棟棟老房子、一幅幅手繪插畫、一個個人生的故事。  很不錯~

 



 

探索食材真味道: 日本VERMICULAR鑄鐵鍋簡單做就好吃

家有一個姐姐送的這牌鍋子。食譜書編排的不錯,菜色看起來也不錯但比較少我愛吃的。

 

 

肉品聖經

覺得應該要好好了解肉品各種部位的特色與料理方式所以買了,但買來一看後覺得實在太學術專業了囧。

 

 

對照記 (舊版)

張愛玲舊版真的是讓人諸多抱怨,沉悶繁複花樣的封面、大小不一的書本。 對照記是我最不喜歡的一本,覺得編排很差、彩頁底圖跟封面一樣花,所以出了新版以後就賣掉舊版買新版。 雖然說新版裡面編排整個都沒改(白眼),但至少封面順眼許多、底圖也不是原本那個。

 

 

開國功賊 好人歌

非常非常喜歡酒徒寫的"隋亂",但隋唐三部曲後兩部的 開國功賊跟盛唐煙雲,就都覺得還好。 我還是比較喜歡比較有理想熱血的主角。 

 

 

她的對稱靈魂

《時空旅人之妻》作者作品。   恩好又是一本我對故事內容完全沒印象的書。

 

 

小屋

當年沒仔細看介紹只知道在美國很紅就買了,沒想到是宗教意味這麼濃厚的書...。 當年只靠口碑在美國賣翻天,看沒多久就放棄了,一直在講上帝跟信仰讓我好放空。


 

地底三萬呎

作家朱少麟的三本作品之一。  不知道這作者後來的生活好不好,感覺他是有點抑鬱路線的人。傷心咖啡店之歌真的是經典之作,不管是文筆還是角色塑造整體氣氛都餘韻無窮。  這本地底三萬呎比較科幻一點(?),在架空的設定下,隱隱透露著瘋狂。

 

 

有頂天家族

2008年日本書店大獎第3名。印象中是貍貓為主角,有點有趣的書,但仔細的內容也是沒什麼印象了囧。

 

 

如山魔嗤笑之物

如無頭作祟之物

因為加入臉書推理小說社團,作者三津田信三的書多次被提到,實際上也得過許多獎項、被多人大為讚嘆並惋惜以流浪獵奇小說家「刀城言耶」為主角的這系列中早期的書已經絕版。回老家整理書時才發現前後已經買了三本(有一本「如碆靈祭祀之物」好可怕翻開沒幾頁就不太敢看下去orz,還在掙扎要繼續看還是直接賣掉)。 「如山魔嗤笑之物」與「如無頭作祟之物」內容風格與故事進行方式都滿像的,濃濃的日本民俗傳說偏遠鄉村風情,一首意義不明氣氛詭異的民謠,跟一個進行中看似與歌謠互相呼應的故事。 印象最深的就是整個故事瀰漫著詭異可怕的氣氛跟有點毛骨悚然的場景,有什麼推理偵探的情節倒是全部忘光光了。但因為書很厚印象又覺得很毛,不想再重看所以就直接賣掉了orzzz

 

mia素材 (30).gif

繼續增加拿去賣的書的短感想。

 

 

 

傳信人

當年因為看完[偷書賊]實在太喜歡,立刻去買作者以前的作品。
...恩,難怪他以前沒有紅XD  忘記故事內容了只記得不怎麼喜歡。

 

 

門外漢的京都

整本書洋溢著[你們這些一般遊客才不懂玩,像我這樣去過超多次都只是享受散步不去知名景點人擠人才是真的懂京都]的鄙視感XD 

 

 

裏京都案內

早期京都旅遊知名部落客作品,的確有比一些京都觀光書稍為深入一點又不會太曲高和寡。不過書的年份有點久,已經是2014的書。

 

 

LA流浪記

蔡康永作品。  忘記是這本還是別本作品,有次哈哈大笑看完剛好翻到同本書作品在雜誌的連載,其中一段他自己的關鍵故事在雜誌跟書是完全不一樣的,就覺得恩他的書小故事真實度也是看看就好,追求娛樂性。  不過他是真的EQ很高的感覺,雖然現在也應該算是中國人了。

 

 

把妹達人

這種專門教把妹的在英文有個專門的名詞好像是PUA。 這本當年在國外紅翻天,總之就是一個loser 掌握了把妹要訣,自此吃遍所有PUB夜店要什麼咩都手到擒來,然後還開班授課帶著其他人一起去狩獵。  覺得實在滿唬爛的,而且對待女性的看法很垃圾。  15年前的書了。

 

 

胚胎奇譚

乙一的化名作品。
又是一本不記得內容的書,只記得氣氛很詭異毛毛的。

 

 

狼廳

有一陣子我很迷都鐸王朝或是伊麗莎白一世那時期,剛好遇上了狼廳的出版,那時還很少看磚頭書的我立刻就買了,好像看了滿久,外國人名我真的很記不起來,需要筆記(笑)。 故事沒有精彩到我很有印象或很喜歡,覺得敘述有點瑣碎、人物沒有那麼立體鮮明,因此數年後出版的狼廳二三部都沒有買來看。

 

 

紙牌的秘密

因為課堂指定所以閱讀的書,那是醫學倫理的課、要把指定的書拿來報告,報告形式不拘、但因為前一屆玩很大都用演戲、所以我們那屆各小組也是演戲。老實說要不是因為指定要讀、而且還因為演戲編劇本不得不閱讀很多遍,這本書我應該是看不下去,即使他已經出版多年、佳評如潮、列為經典、充滿哲理。但個人覺得那些在書裡對話中呈現的哲學思維並沒有特別令人印象深刻或發人深省之處,再加上我本來對外國西方寓言式純文學小說就很沒有愛,那時真的閱讀到有點煩。 再加上不幸跟一個有導演魂的同學同組、自願當導演的她,不斷地要求重新排演、練習走位、追加道具什麼的...,僅僅是一學分的非專業課程,同學們其實根本不想花這麼多時間,讓這本書相關的討厭回憶又加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