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35299075.jpg

翻開書的第一反應: 字好小囧!    可能是考慮厚度所以字縮小了點吧,但習慣後閱讀不會說眼睛太吃力就是了。

因為書腰寫著喜劇推理,以為是滿有笑點的,看到1/3~1/2以後,發現恩這本書的喜劇大概就是稍微有點[讓子彈飛]那種稍有黑色幽默的感覺吧。   因為原本太期待有趣,所以看得覺得有點失落,但後來仔細一想如果撇掉這個期待的話,其實故事本身的確是不錯,劇情環環相扣,看到後面全部的人攪成一團、然後運氣超好的空降警探憑空變成了英雄,不過機運也是一個人成功要素拉(笑)。   

 

   故事簡介   

 

經歷幾次搶劫不利,兩名竊賊痛定思痛,
決定幹一票大生意──搶貪官發大財!

搶珠寶只能賤賣贓物,搶金銀美玉還會遇上假貨,
但搶貪官可不一樣,一是有錢二是被搶也不敢吭聲。

經過層層篩選,日日查崗,要搶的目標,
就是眼前這位騎破腳踏車的老頭:方庸。
他永遠都騎破車,那怕車壞了,換的還是破車!
普通貪官根本不用偽裝到這種地步,在在證明此人一定巨貪。

美滋滋準備幹一場「單純」搶劫的竊賊們,
還不知道自己將捲入一場錯綜複雜、陰錯陽差的迷局之中……

上有名利場的暗地交鋒,下有黑社會的陰謀詭計,好運神探要如何在重重誤會中捉拿笨賊?極致燒腦的荒誕喜劇,來自推理天王紫金陳的縝密布局,每一階段都能令你拍案叫絕,笑出腹肌!


「你知道巴菲特嗎?他老人家搶的是大劫,搶成千上萬人的劫。他老人家總結過一句搶劫的經驗——別人貪婪的時候我恐懼,別人恐懼的時候我貪婪。你想啊,有幾個人敢大白天入室搶劫?別人不敢,就該輪到我們貪婪了!別廢話,趕緊動手!」

mia素材 (30).gif

 

故事從兩個遊手好閒只想賺偏運財的兩個小賊、還有中央這邊的警察收到的密告信開始,中央派出了忠誠比較沒問題的強運警探(無敵幸運又很會拉賽,這種人就是會升官的阿,誤),兩方聚集在一個小城市,只是這時候彼此都還不知道對方的存在。  中央派人是想要瓦解警察與當地黑道勢力連手的派系,因此地頭蛇黑道大哥周圍的人也一一出場。 沒想到強運警探到任沒多久,跟他處在敵對腳色的警官卻突然斃命、還疑似寫了他的名字,頓時成為嫌疑犯。  接下來各種巧合連環發生,把大咖小咖的人全都拉在一起, 一下被殺一下想要毀屍滅跡的屍體被偷,中後段所有情節環環相扣連環出擊,算是滿精彩。

 

不過整體就跟開頭講的一樣,因為原本可能期待是有趣的警探故事,但覺得整個笑點也不過就是在罪犯們的各種異想天開,是挺符合書名低智商犯罪啦,但沒有好笑到,再來就是超強運警探運氣好又觀察力夠又很會亂掰、跟做什麼錯什麼衰到爆的警官之間的反差有點好笑。

 

撇掉任何期待只是單純看個中國警探小說的話,應該就會覺得不錯。  但另外可能因為是警察組織的故事,有太多中國愛國意識、黨章這類的敘述出現有點煩人。 整體還OK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低智商犯罪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