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雲品 日月潭_220824_14.jpg

以前因為台中距離南投近,到日月潭玩都是單日來回,去年住了涵碧樓後才發現日月潭早晨的美。寧靜的自然聲響、空氣清新、波瀾不興的平靜湖面是多麼讓人感覺心情平穩開闊,真的很推在湖邊住宿一晚。 來雲品家族聚餐或公會聚餐多次,第一次入住雲品,整體來說服務貼心又親切熱情、三星主廚設計的晚餐有創意又美味、早餐在sky lounge讓人心曠神怡且食物表現也不錯。 缺點大概是以價位來說房間偏小(還是只是因為那房型?)、還有電梯太少在人多時段很難等(真心建議退房時段走逃生梯)。

這次為了慶祝謝先生生日,又訂了貴桑桑的高級酒店,造訪多次用餐卻從沒住宿過的雲品一直在我們的住宿清單上,雲品所在地勢較高、感覺可以一覽無遺美麗的日月潭美景。

房型選了有榻榻米的精典湖景和式房,房間整體都很原汁原味呈現日本住宿感,包括空間感(笑)。這次訂房我選配合的Ken Can2.0專案,晚餐升等享用台北君品頤宮三星主廚陳偉強設計的菜單、早餐也升等至Sky lounge享用,招待房間的mini bar四種飲料跟點心。  還有一些免費贈送或是打折的服務行程,詳細方案內容可以看網站介紹。正逢國旅補助期間,即使是周日入住,酒店裡也充滿了帶著小孩抓住暑假尾巴出遊的家庭們,大廳人聲鼎沸,不過接待人員依舊很親切、服務周到,感覺很好。  

 

這次因為有事先跟酒店說是要慶生,所以一進房間就看到了生日佈置^^
在入住之前,酒店方前後聯絡了幾次、餐廳也有聯絡一次,整個很仔細
冰箱還有招待一個小蛋糕,但我們吃完晚餐實在飽到一個極限、第二天吃完早餐也太飽,完全忘記蛋糕的存在,好浪費喔,實在對不起特別準備的酒店><

 

房間雅致,但真的不大,以價位來說我原本想說會更大一點(原本沒認真細看網站寫的坪數大小),榻榻米的品質滿好的,赤腳踩也很舒適。

LINE_ALBUM_雲品 日月潭_220824_0.jpg

 

LINE_ALBUM_雲品 日月潭_220824_1.jpg

 

從房間的角落拍,沒開廣角所以沒能拍到整個房間,但兩面都有窗戶、視野開闊。
現在的飯店電視都是多功能,除了看電視,也是房間導覽介紹的界面,另外現在都有手機投影的服務很實用,睡前想看個影片就不用將就平板或手機的小螢幕。
防疫的部分,有放小卡說明在常接觸部位會加強消毒、桌上有贈送的口罩、酒精擦跟小瓶酒精。
房間插頭數目也還滿足夠的。

LINE_ALBUM_雲品 日月潭_220824_2.jpg

 

有智慧管家~
S__148766722.jpg

 

招待的膠囊咖啡。但我個人實在沒很喜歡膠囊咖啡~

LINE_ALBUM_雲品 日月潭_220824_3.jpg

 

LDC雲朗觀光集團現在旗下的酒店都走環保路線,因此不會提供瓶裝水,而是直接提供玻璃瓶、另外在梯廳有飲水機(也有提供裝汽泡水~)
也不會提供牙刷牙膏洗面乳牙線刮鬍刀等盥洗用品、只提供毛巾、跟沐浴用品,但個人覺得這樣很好,因為住宿產生的一次性垃圾實在太多了。

LINE_ALBUM_雲品 日月潭_220824_4.jpg

 

迎賓水果、小點心、跟茶具組。
下午check-in稍作休息後我們就出去散步了,吃晚餐跟隔日早餐後都太飽,也沒有肚子可以泡茶,不然這樣專業茶具組讓人手癢癢阿。

LINE_ALBUM_雲品 日月潭_220824_5.jpg

 

房間看出去的湖景~
我們房間位於角間,因此景色十分開闊,不會被側翼的房間影響視野。
基本上雲品房間應該不管靠酒店正面還是背面的視野都不錯,除非是臨路那側(正面)的低樓層才會沒view。

LINE_ALBUM_雲品 日月潭_220824_6.jpg

 

浴室~
照片沒有拍到浴池旁還放了可愛的溫度計,很貼心耶

LINE_ALBUM_雲品 日月潭_220824_7.jpg


提供的衛浴用品
洗起來是舒服的、不會乾澀

LINE_ALBUM_雲品 日月潭_220824_8.jpg

 

是坐著洗澡的淋浴間!
真的很日本耶,但實在不太習慣,感覺要洗屁屁還是要站起來阿(羞),真不懂為什麼日本人習慣坐著洗澡呢,只覺得減少了跌倒的可能性XD

LINE_ALBUM_雲品 日月潭_220824_9.jpg

 

一進房時謝先生就先上廁所,上完以後跟我說,廁所很....日本耶
我說是怎樣很日本?
謝先生: 就...很小XD
我探頭一看還真的很小耶哈哈,洗手盆也是那種小小的,真的很日本XDDD

LINE_ALBUM_雲品 日月潭_220824_10.jpg

 

傍晚時金黃夕陽灑進室內,感受歲月靜好。

LINE_ALBUM_雲品 日月潭_220824_11.jpg

 

進房把照片拍拍後,我就把氣球等佈置移到電視下,想說移動比較方便。check-in時有跟我們確認會趁我們外出用餐時間進來鋪床,沒想到晚上進房後,看到鋪好的床墊上又把汽球們擺好了,覺得房務很可愛~~,於是謝先生坐在氣球堆裡拍了幾張(笑)

LINE_ALBUM_雲品 日月潭_220824_13.jpg

 

 

mia素材 (30).gif

 

 

餐點部分,雲品一直都還滿不錯吃的,中餐廳我們應該來吃過兩次,個人覺得中餐廳的部分大勝涵碧樓中餐廳^^"。(不過上次入住吃涵碧樓日式餐廳的就覺得不錯)

 

享用陳偉強主廚的套餐,不是跟中餐廳的客人一起用餐,而是在角落另外隔一個隱蔽的空間,另外有專人服務
菜單有三種價位,如果沒特別加價的話,我們選的方案配合的是1980套餐
那晚用餐的大約是七桌客人吧,位置有限,不知道這是上限的桌數、還是還會再加桌子呢。
因為會拍到其他客人就沒有拍用餐環境了,直接放上菜單以及菜色。
若要看菜色詳細介紹,可以參考此篇網誌
題外話,提供的日月潭紅茶的冷泡茶還滿好喝的耶(汽泡水跟冷泡茶需另外加茶水費),家裡好多紅茶茶葉以後也可以自己用一下。

LINE_ALBUM_雲品 日月潭_220824_18.jpg

LINE_ALBUM_雲品 日月潭_220824_17.jpg

 

沒有拍到甜點跟贈送的生日甜點~
題外話,餐廳打來確認時有問慶生的事情,問說要提供小蛋糕嗎,我就說好啊~
接著餐廳那方又問說: 那要唱生日快樂歌嗎?
我秒回:不用,於是對方就笑了XD
說真的我覺得在公眾場合當注目焦點超尷尬的阿~~~~~

 


下方一排的四個小點心是前菜,左一瓜仁丁香很好吃,如果另外出罐裝販售我會買XD
右二的上面有蝦子的傳統蝦多士也很好吃,但我吃的是謝先生的,因為我自己的掉到地上了囧
不過幸好服務生過來收盤子時看到我沒吃、面露驚訝正要問我,我就說我掉在地上了....
後來主廚補一塊給我們,真心感謝XD

基本上每道都還滿不錯吃,沒有出現覺得這什麼!?的料理
整體菜單設計來說頗有創意
一開始看到菜單心想: 嗯???這些東西擺在一起真的沒關係嗎
但呈現出來的作品卻很美味調和、令食客享受
覺得除了設計菜單的三星陳主廚,實際在現場料理的主廚也很厲害啊~
那個菲力超軟又鮮甜多汁(邊回想邊流口水)

LINE_ALBUM_雲品 日月潭_220824_0.jpg

 

左邊那個是甜點炸豆腐奶,之所以取這個名字是因為做好的樣子很像豆腐的外型質感,其實不是豆腐,吃起來甜鹹甜鹹的,外面灑滿糖霜、裡面則是交錯了兩種起司,超~~~好吃(大心)。   另外整個套餐完還有個椰汁紫米紅豆露,我其實不太喜歡這個東西,但意外地很順口美味,即使很飽我還是吃完了。

LINE_ALBUM_雲品 日月潭_220824_1.jpg

 

整體來說,對於陳偉強主廚的奧菜料理十分滿意,一邊寫網誌又回味了一番,值得再次品嘗

 

 

mia素材 (30).gif

第二天的早餐是到頂樓的雲月舫享用,我一踏出去就忍不住驚嘆,也太美了吧~~~
在夏日的早晨,享受湖邊涼風習習,配著美食,實在是人生樂事阿~~~

LINE_ALBUM_雲品 日月潭_220824_16.jpg

LINE_ALBUM_雲品 日月潭_220824_15.jpg

 


天氣晴朗風又涼爽,光是坐著喝水都開心吧(笑)
是說早餐出乎意料的豐盛,簡直都正餐了,吃完也好飽
而且餐點也都是不錯,沒有覺得不好吃的
服務人員對菜色的解說也很詳盡
(但我小鳥腦記不住,剛好看到一篇今年七月造訪詳細介紹早餐菜色的)

菜單裡有附上白酒(圖中的高腳杯)到是覺得滿新鮮微妙
餐後的咖啡也很有特色,看上面那篇才知道這種咖啡壺叫做比利時咖啡壺
水沸騰、金屬瓶身的上升、酒精燈就被蓋上,而後水被擠到左邊裝有咖啡粉的瓶子裡、洩壓後水又被吸回去了,整個很有趣
不過一樣看上面那篇才知道,早餐要價1580/人
如果不是搭配我們住宿方案、而是要另外加價的話,我可能就不會來用餐了
畢竟像那位說的一樣,用餐時間以外還是可以上頂樓拍照
只能說這價位的早餐是包含了晨間清新空氣與美景

S__148758530.jpg

 

mia素材 (30).gif

 

此番住宿,除了覺得房間略小以外,整體感受都覺得很好,美景、服務、整體品質、美食都上佳。不過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造訪時間好短喔,好像都沒享受到館內設施,只有吃飯跟休息就要退房了QQ

缺點的話,首要抱怨的是電梯實在太少了,吃早餐跟要退房的時段,電梯非常難等,等了幾輪後我們直接去走逃生梯下樓(反正其實也沒幾樓)。 但這好像沒辦法再增建,只能說大家早上要退房時多利用逃生梯吧(笑)。   再來隔音不是上佳,房門外的聲音是可以聽見的(幸好我們在走廊尾巴的角間)、樓上若走路腳步較重也會聽到。

涵碧樓相較的話,美景兩家都不錯、地勢高低差異而已;房間感覺是涵碧樓平均比較大一點(沒有仔細比較、單純印象)、隔音也是涵碧樓較好;服務的話個人覺得雲品更加親切熱情;涵碧樓房間較就因此插頭數目跟一些配備的細節感覺得到年代、但說實在我覺得房間品質還是非常好。 美食的部分我跟先生兩人都比較喜歡雲品。 以上簡略分享個人意見。    是說散步的時候,聽到路人在跟其他人說日月潭湖邊的住宿就日月行館最好,涵碧樓跟雲品都普通,我跟謝先生心想: !!?????  認真!!???  日月行館評價真的不怎樣耶...,而且外觀超醜又髒,涵碧樓應該不太喜歡這個礙風景的顯眼鄰居吧orzzz

 

2022的祝福~謝先生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