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60456709.jpg

前陣子剛看完「週四謀殺俱樂部」,整個超喜歡,看完沒多久就在推理社團看到中文版的續集即將出版的消息,覺得真是太幸運拉~。  續集更是從頭精彩到尾,怎麼能不喜歡這四個有時幽默風趣、有時狡猾賴皮,為了朋友兩肋插刀,行事無法無天(非誇飾)的四個老人呢~。  希望伊莉莎白、喬伊絲、朗恩與伊博辛保持健康與機敏思慮,繼續帶給讀者更多探險~。 是說英文版第三集已經出版了,中文版應該就要明年才會有了吧><

 


     內容簡介     

暮年重逢的舊識,帶來的不是溫馨回憶,而是熱騰騰的謀殺案──
死者還是一個四十年前就已被埋葬的男人?!

 

退休護理師喬伊絲、心理醫師伊博辛和工運名人朗恩等四位熱愛研究罪案的老先生、老太太,在英國鄉間的老人安養社區裡相識,組成了「週四謀殺俱樂部」,起初專門從書面資料中推敲警方無法破解的懸案,後來更當起了貨真價實的偵探,用他們獨到的觀察力和豐富的人生閱歷暗中調查社區裡的可疑事件。

俱樂部中最高深莫測的成員莫過於伊莉莎白,她外表看似平凡慈祥的老奶奶,卻曾經雲遊四海、扮演過無數種臥底角色,冷戰時期是軍情局MI5居功厥偉的祕密情報員。

沒想到,在平靜的退休生活中,那段驚心動魄的過去又找上了她。

一封神祕信件突然邀請她去安養社區新招租的公寓見見剛搬來的老朋友,署名是「馬可斯‧卡邁克」──但她知道,世上根本沒有這麼一個人,這名字只是她在情報員生涯中捏造出的一個假身分,用以和蘇聯私下交涉;在假身分即將被拆穿時,她就和同僚找了具無名屍、辦了場葬禮,將從來不曾真正存在過的「馬可斯‧卡邁克」給下葬了。而今,這位冒用假名的謎樣男子,竟也在發信給伊莉莎白之後不久慘遭歹徒一槍爆頭。

四十年前就已被埋葬的假身分,為何重現人間、又為何死了第二次?冒用這個名字的神祕來信者,是為了什麼目的而來到安養社區找尋已經退隱的伊莉莎白?在他引起血腥風波的同時,社區所在的鎮上來了一位心狠手辣的毒梟,伊博辛成了不良少年暴力襲擊的對象,接二連三的麻煩背後究竟有什麼關連?為了伊博辛而義憤填膺的朗恩、還有開始探索網路世界的喬伊絲,又會得到什麼意外的發現……?

 

mia素材 (35).gif

這次的故事讓退役的前探員伊莉莎白彷彿又回到當初的舊日子,事情從一個剛搬來養老社區古柏切思的「老友」馬克思‧卡麥克塞在伊莉莎白門縫的邀請函開始,這個跟伊莉莎白淵源很深的「老友」,帶來了牽扯黑道知名中間人與紐約黑手黨、哥倫比亞毒販有關的大麻煩。  在上一本故事裡協助這四位可愛老人家的當地警察克里斯‧哈德森探長跟下屬警員唐娜,一邊跟監在地近年快速崛起的毒品大盤商康妮‧強森,一邊唐娜忍受克里斯分享他跟唐娜媽媽交往的新習慣與分享。    正當其他三位老人家覺得生活平靜到有點無趣,喬伊絲在日記暗暗許願能夠來的案件就好了,沒想到到鎮上的伊博辛被不良少年搶了手機、還踹了他頭與身體好幾腳!

探望過在醫院的伊博辛後,謀殺俱樂部其他三人就動起來了。 警探唐娜跟克里斯自知沒有足夠的證據可以將那個不良少年定罪,於是私下提供協助,讓謀殺俱樂部大展身手幫朋友報復。  這部分覺得實在是很大快人心啊XDD  這幾個老人家真的很失控耶,做事風格極端、思緒縝密毫無疏漏,對敢惹他們好友的人,他們絕對是加倍奉還。   

另一條支線,也就是有關伊莉莎白「老友」、MI5、MI6到處穿梭的那部分劇情進展快速、令人眼花撩亂、當死的人越來越多時劇情也更加撲朔迷離。直到剩下一百多頁時,我都還看不出來兇手是誰、發生過的事實又是什麼,也不知道跟唐納與克里斯目標的毒販大盤康妮‧強森這條線要怎麼接起來。還有不要忘記了還有傷害伊博辛的那個不良少年,雖然他曾幫康妮‧強森跑腿、卻與伊莉莎白那些特務同事毫無關係。

到最後作者竟然成功把所有的線接在一起,最後精心設計的大場景更是緊湊刺激,有時出現的英式幽默則畫龍點睛(喬伊絲是其中之最,好可愛的老奶奶啊~),不小心就熬夜看完了。 看完後直呼太精彩,實在好喜歡這系列~~,讓人很想三不五時跑去跟他們一起聊天吃蛋糕聊聊謀殺案,搞不好還順便進行間諜特務工作一下(笑)。   離題,這幾個任性到很可愛的老人家,讓我突然想起過世的阿嬤,阿嬤雖然沒有精彩的特務過去、或對犯罪的敏銳觀察,不過在百歲之後整個隨心所欲不踰矩的阿嬤,講話有梗的程度不輸給古柏切思這幾位啊~(遠目懷念)。

超級推薦歡樂又精彩的週四謀殺俱樂部系列!

 

沒有爆雷的疑問
最後喬伊絲到底是跟伊博辛說了什麼,才讓被攻擊過對出門很有陰影的伊博辛終於肯踏出門呢~~,好好奇啊。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