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書_221129_2.jpg總覺得好久沒看到這樣讓人緊張投入又有點熱血沸騰的警探小說拉~,應該是今年閱讀過的警探類型小說裡我最喜歡的一本。 主角女警探凱特琳.韓吉斯整個形象讓人很喜歡敬佩,終於不是那種個性充滿尖刺不可理喻風格的主角了(汗)。 此書應該會發展成系列作,期待~。

 

     內容介紹     

  凱特琳.韓吉斯擔任緝毒組警探才六個月,此時,佔據她童年一切夢魘核心的那個兇手又出現了:先知者。他是所謂的「不明嫌犯」,上個世紀九○年代為害舊金山灣區,還差點毀了她的父親──負責偵辦這個案子的警探。

 

  當年,先知者的謎樣訊息和心理戰,把警探梅克.韓吉斯逼到了瘋狂邊緣。而且原本前途看好的梅克,由於未能破解這一連串儀式性的謀殺──十一名看似毫無關聯的受害者,屍體上被刻下了古老的水星標誌──因而葬送了自己職業生涯。

 

  二十年後,兩具屍體被發現,上頭又出現了先知者那個陰魂不散的簽名。父親當年無法保護這個城市的陰影,始終籠罩著凱特琳.韓吉斯。而現在,這個無情的瘋子又開始殺人,而且目標對準了她。這是模仿犯嗎?還是真的是困擾她童年的那個先知者?

 

mia素材 (35).gif

整個故事從頭到尾節奏緊湊明快,真的是毫無冷場,真的是很想要一口氣讀下去(不過書滿厚的,還要工作,無法這樣埋首閱讀)。 書裡的案件是一個已經沉寂二十年的連續殺人犯,這個案子在當年讓凱特琳身為警探的父親身心整個都被擄獲、嚴重影響身心、在一次最接近兇手的追捕中發生的意外,讓父親更是受到嚴重打擊、被大家背後偷偷議論已經瘋了,讓凱特琳的童年青少年時期過得十分艱辛。 但即使如此,長大後凱特琳也是選擇當上警察,原本在緝毒組的她,因為相隔二十年出現了一個跟當年那個連續殺人案極度相似的案件,因為當年調查此案的警察只剩下凱特琳父親,所以凱特琳被兇殺組找過去,加入了追捕的行列。  二十年後的兇手,似乎行為更加浮誇與追求注目,對警察的放話更加猖狂、針對韓吉斯父女極盡挑釁諷刺之事。   

凱特琳一開始認為自己有辦法跟這個縈繞在她童年的陰魂保持距離,維繫自己跟爆裂物組FBI男友的感情,但身邊的人一一被波及、自己被針對,凱特琳看似就要被這個陰魂吞噬了......。 在字裡行間可以感受到凱特琳與父親間的劍拔弩張,感受到長久歲月裡的陰影,但兩人都有一定要追捕到兇手的決心,最後父女倆有放下成見同心合作,只希望中止這連環殺手的惡行。

最後幾章真的是太緊張,害我只能熬夜看完(雖然第二天要早起),不然不看完我覺得我也睡不著吧XD  大推此書,版權已經賣給CBS,期待能夠拍成好看的影集,也期待凱特琳警探加入FBI後的發展。  另外為了不暴雷不能說細節,只能說書名大有深意阿~~,看到最後就會懂! 


離題,之前針對泰絲.格里森的女警探作品系列,曾經讓我有點厭煩為何這種女警探小說類型的主角都要渾身尖刺感情不順,偶而見到比較正常的女主角都會讓人默默有點感動(?)。凱特琳的雖然也是有過去陰影的人,但這件影響她家庭與童年的案件,同時也是現在這個案件的重要基礎,不是個人內心糾結小劇場,所以融合地很好,甚至覺得安排地很巧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明嫌犯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