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書_240115_2.jpg

整體說來其實算不錯,只是因為很早就明顯看出幕後主使者是誰(但這應該是作者故意...吧),加上從一開始就暗示會有驚人轉折,所以後半就用很快的速度翻閱過去,簡而言之看完沒有負面評價但也沒有想推薦。

 

    內容簡介    


  傑克曾是文壇看好的年輕小說家,第一本出版的作品即廣受好評。如今,他是寫作班的老師,為保留殘存的自尊而死命掙扎。因為他已經多年沒有創作──遑論出版了。他一位狂妄的學生伊凡揚言不需傑克的援手,因為他目前正在寫作的絕對會成為暢銷書,傑克本來對學生大放厥辭的反應是嗤之以鼻,但他聽到故事大綱後卻為之改觀。

  身處日漸走下坡的事業軌道,傑克悶悶不樂等待伊凡橫空出世的處女作,但一直沒有出現。後來,他發現伊凡竟已死亡,想必是沒有完成作品。傑克心想翻身的機會終於出現。

  不過短短幾年的時間,所有伊凡先前的預言一一實現,然而享受爆紅滋味的作者卻是傑克。靠著剽竊伊凡構想出版的書名利雙收,傑克的讀者遍佈全世界。不過,就在他登上全新燦爛寫作生涯高點的時候,收到一封駭人的匿名電子郵件:你是小偷……

 

mia素材 (35).gif

 

作者應該是故意安排讓幕後主使者很明白被看出來吧,不然連我這種愛看推理小說但很少猜對過的人、都早早看出來兇手是誰也太奇怪。雖然這本沒有讓我看完驚呼連連想要大推,但這本書得到的推薦可是好長一串名單呢。

個人覺得這本書令人最印象深刻的,反而不是故事本身,而是書中主角作為出過一本頗受推崇與銷售不錯小說的青年作家,後來推出的作品都不甚理想很快消失在書海後,委身在大學當寫作營的老師,這期間內心各種尖銳與沮喪的想法描寫,相信是很多人生遇到困頓的人會有共鳴的片段。 還有在他偷了已故學生點子大紅之後,各種人情冷暖,也是描述地很真實。

 

不過在主角追查越來越接近真相的最後幾個篇章,是滿緊張刺激的,所以說起來還是滿不錯、可打發時間的娛樂懸疑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