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書_240215_1.jpg

這又是一本在蔦屋書店分次看完的書,是「我要說出真相」作者的新作品。

以可以無限自由發揮的夢境為場景,的確滿引人入勝的,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分次閱讀、還是是因為劇情真的太複雜,到後來真的跟著角色一起混淆夢境與現實的界線,整個放棄思考,只是單純看故事XD。

 

     內容簡介    

此段文字來自博客來


  提出「讓夢境成為科學」的夢公司是目前最受矚目的新創企業,
  因為成功開發出特殊助眠藥物「斐利特司」而獲利驚人,
  開始暗地裡展開一項極機密的人體實驗──「夢境計畫」。
  讓年齡、性別與屬性各異的七名受試者,
  在為期九十天的實驗中透過共享夢境一起生活。

  患有猝睡症而不得不辭職的蝶野獲選成為實驗對象。
  在現實生活中飽受挫折與身心煎熬的他,
  深受可以具體實現自己願望的「夢境」世界吸引,
  甚至開始認為「這個世界是自己的容身之處,真實生活才是惡夢──」

  然而隨著實驗的進行,美好和平的桃花源卻漸漸變成人間煉獄。
  震驚社會的分屍案、大量口徑不合的子彈,以及無止境的殺人預告。
  恐懼與猜疑快速蔓延至界線愈來愈模糊的夢境與現實之中。
  蝶野忽然想起以前曾經聽過一個都市傳說:
  如果在夢境中死亡,在現實中也會死去。

  層層疊疊的連鎖惡意背後究竟藏著什麼祕密?
  蝶野等人身處的是夢境?還是現實世界──。



  ★【特殊設定推理,刷新燒腦指數】
  這部作品以「夢境」此一跳脫日常的世界為舞台,並賦予『造夢人』可以自由改變外貌與創造物品的能力,透過突破現實世界的限制,設下變化多端的犯案詭計與層層陷阱。虛實交錯的雙重舞台、夢境世界的「特殊法則」,猜不透的劇情走向與犯案手法交織出全新感覺的解謎體驗。

  ★【充滿影像感的文字,打造沉浸式閱讀體驗】
  小說中的夢境世界是所有『造夢人』的潛意識投射,因此會融合每個人的生活體驗、喜好而出現虛實交錯的「故事設定」,學生時代的回憶、災難電影的情節、反映內心的渴望等等。現實與超現實的場景不停切換,宛如電影分鏡般的文字敘述,都讓讀者更加沉浸在作品世界中。

 

mia素材 (30).gif

故事場景設定滿有趣的,「共享夢境」計畫,每個人在夢裡可以幻化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有各種天馬行空的特殊能力、也能不斷重生,在夢中的世界就像是科幻與魔法電影的結合,而且夢的記憶不會因為

七個參與實驗的人各有特色,其中雖也有討人厭的傢伙,但整體來說大家都滿享受這個神秘的新世界,造夢者可以根據自己的幻想、讓其他參與者在自己創造的世界悠遊,眾人也漸漸熟悉彼此。 但某天,現實世界發生了一個命案、而那個人就是參與夢境計畫中的一個人......。

 

故事前2/3算滿有趣的,越來越多的謎團浮現、神秘的夢境設定、理論上在夢境死亡跟現實毫無關聯,卻一個又一個參與者在夢境中死亡、同時也真的在現實中死去。 剩下的人越來越歇斯底里與緊張,其中一位一直表現很冷靜的參與者找上主角蝶野,想與他一起找出真兇,故事就從這裡開始複雜起來。  但到快追查到真相那邊起實在太複雜了,雖也可說是很燒腦,但就如同一開始所說,因為我分成數次閱讀、記憶比較不連貫,變成有點難進入故事,整個放棄思考、繼續看下去只是想知道兇手是誰。  看到最後覺得兇手的理由好難懂,再來跟主角有關的現實世界中的設定,實在太過於刻意跟夢境產生交集,反而沒有什麼樂趣,而最最最後的結尾似乎是要營造inception那樣懸疑的結尾,想讓讀者疑惑真相以及真實夢境的界線,但...因為太搞不懂了所以沒有被這個梗吸引...。

 

不知道上本「我要說出真相」在台灣的銷量如何,上本是滿容易閱讀的短篇,案件本身不複雜但敘事方式頗讓人投入(但最精彩的那篇,就是以前某個很紅電影的現代版設定啊XD)。 這本夢境計畫是作者的第一本長篇(?),在台灣感覺很默默就上市了、沒有被用力推廣。 此書作者下了很多的工夫營造特殊的故事場景,但這種真真假假燒腦路線的故事,喜不喜歡應該是滿吃電波的,我個人看完是覺得不太知道自己看了什麼(笑)。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