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41048043-01.jpg

這是少數翻譯小說裡,覺得封底各個媒體或名人推薦很中肯的,真的是很流暢精采,讓人放不下書,我是瑣碎時間閱讀完這本,每次必須要放下書時都好痛苦阿~~。 印象中這本書好像在台灣沒有引起什麼討論,真是可惜,激推!   作者畢業於哈佛跟紐約法學院,曾經擔任金融分析師與公司法務律師,因此故事呈現的很寫實,但又很淺白自然地把整個機制的運作融入在故事中,即使不懂金融銀行業的人閱讀也不會有困難。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00346715-2289994961-g_n.jpg

前幾天想說,我好像有看過一本書封寫日本書店店員覺得讀了會哭的書、但我看了沒什麼感覺的書,但是完全想不起來,昨天整理要賣掉的書,才發現原來是這本XD  而且一時印象模糊想不起來內容是什麼...,但必須大力稱讚由日本插畫家荒井良二操刀的封面超美,令我念念不忘許久於是購入。

讓我想到[在咖啡冷掉之前]這小說,一樣是讓人稍稍有感動但覺得離哭點有點遠,不會感動到想推薦。(這本最推薦就封面XD)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0001_1592381058.jpg

原本看到挺不耐煩,覺得只是一個不斷在跟外遇對象粗暴性愛與溫和老公可愛小孩兩端間拉鋸的故事,有點無聊(即使安插了一個主角負責的凶殺案),但最後結局有救回來一點這個故事。 但如果是看了網路寫說「懸疑天后泰絲格里森發狂盛讚」或各方稱讚來看此書,可能就會有點失望。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jpg

圖片來自貓小姐

托姐姐的福,今年吃到好幾種各種創意或經典高貴月餅,覺得值得做篇紀錄,說實在要不是因為我姐的關係,我應該不太可能吃到這些昂貴的月餅XD  開箱照有點亂拍,後來想想有點可惜,以後應該要好好打光拿出相機拍開箱XD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jpg

我現在汰換書的速度很快,一般小說大概看完就準備賣掉,少數精采的才會留下來。這本是推理類小說裡少數還沒看完就想說要留著的書,看完也很想立刻重看一次,書中講到其他書不是很稀有的點子,但這本書真的是完整兩個故事結合在一起,完美呈現本格推理的樂趣。

看這本書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有多想念傳統古典的偵探推理阿~(笑),近年雖然也很多精采的推理作品,但隨著時代變化以及各種娛樂變多口味越來越重、許多時候都著重在凶手變態的心理、犯罪現場的血腥恐懼或被害者的恐懼描寫。 有時真的只想享受單純推理的樂趣,偵探慢慢地藉由觀察跟詢問整理出線索,讀者基本上都是一頭霧水隨著這個那個線索猜來猜去,直到偵探自己把整個故事沿著時間線說一遍最後指出兇手,像是福爾摩斯還是白羅的風格那樣。

身為有史以來唯一被柯南.道爾產權會認證可續寫的作家,故事中的故事:喜鵲謀殺案發生在英國鄉間,濃濃地阿嘉莎.克莉絲蒂或福爾摩斯風格,在現在的故事主軸推理小說家突然自殺身亡的敘述中,也一直出現各個經典推理作家的名字,讓人懷念起許多經典作品。  真的超精采精緻的雙重推理,推薦~~。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jpg

令人耳目一新的主題與設定,可以理解號稱韓國JK羅琳的稱號從何而來,雖然整個世界架構沒有那麼廣跟完整,但一樣創作出了一個新鮮的小世界、有自己運行的規則,可以輕快輕鬆地閱讀、享受想像的樂趣。

文章標籤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