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看到大概一半開始直到結束,我心中真的只有一直盤旋著一個疑問:  為什麼這本書很紅阿? 
讓我連帶對他上一本感覺也是相當被稱讚跟長賣的"該隱與亞伯" 一點興趣都沒了。

先說我其實沒看過的"該隱與亞伯" ,這兩本書的關係可以說是前後集,"該隱與亞伯"估狗以後得知是這兩個人被命運玩弄、恩情與復仇的一生(這兩個人名是聖經裡的一個故事,但我不是教徒也沒興趣探索,不 到書本身是否有宗教意義); "世仇的女兒"是以亞伯的女兒為主軸的一個故事。

"世仇的女兒"這本書可說是鉅細靡遺的第三人稱自傳XD  從女主角芙倫婷娜自襁褓中的時期,一路從幼兒、兒童、少女、大學生、戀愛結婚,一路到自己的事業有成到回家接家族企業再步入政壇的五十多歲,各個階段都詳細描述,尤其是幼兒到大學的這個階段,彷彿在看連續劇一樣。

其實在前1/3~1/2覺得還不錯,因為從兒童到高中時期的家庭教師相當有特色,為故事增添不少獨特性。 在學生時期各個事件,也讓人逐漸了解到女主角堅強獨立的個性、還有哪些事件讓她受傷得到教訓成為她人生往後的基石。 在遇上女主角的另一半,也就是該隱的兒子之後,他們墜入愛河了解彼此,卻發現彼此的父親竟然是世仇,這橫跨好幾個章節的劇情雖然很羅密歐茱麗葉,但兩方父親間的角力、小倆口的堅強自主毫不妥協的毅力,到已經生了小孩,經歷過層層困難才慢慢修補拉近與父母的關係,是還滿精采的、會讓人一頁翻過一頁。

但也滿多可預見的灑狗血劇情,例如好不容易跟父親和解,沒多久父親就過世。 還有過於鉅細靡遺的學生生活,有的角色著墨很多但後來就消失了,頂多就是跟同學相關的劇情裡,出現回想說某某某就沒消息 ,就想說那之前描述這個人這麼久是要幹嘛啊?  或是感覺算是重要的角色,卻一直用第三人稱、旁白的感覺快速待過劇情,要不是那角色本身也是有特色,真的會讓人忘記這哪位,或想說這個人為什麼又出現了,他們感情真的超級好嗎(雖然作者一直說這人是女主角的好朋友)這樣的疑惑。

 

最不喜歡這本書的,就是大段大段的故事,都彷彿電影過場的畫面,用快轉的手法配上旁白大量地補充時間流逝中的事件,相當讓人入不了劇情!
有時候連續兩三頁可能也沒有一句對白,都是用旁觀的角色描述發生了哪些大事、男女主角的對白也是用旁白敘述帶過。
有些事情感覺滿重要的,就這樣草草帶過了囧

覺得是作者想要塞進太多東西了,場景的規模跟男女主角跳轉各不同職業都描述的滿深入,架構出一個滿完整的世界,尤其對投身政治後的日子描述過於細微,因此從回家接企業到踏入政壇就幾乎都是旁觀的過場描述,讓我忍不住超快速閱讀跳過只想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對書中人物們沒有辦法有感同身受、跟隨他們情緒起伏。連看到主要角色的死亡,也只覺得恩這梗安排得滿明顯的......。有幾個雖然是主要角色、卻也一直都在背景描述裡出現而已,跟女主角的對話大多也是由旁白平鋪直述,沒什麼臨場感。

不知道這是因為文化差異,還是翻譯之後多了一層隔閡,總之只是抱著想看結局是什麼的心情努力往下看完這本厚達五百頁的書...看到書評一直說這個作者是很優秀的故事家,就覺得恩...是滿會創造角色的、架構很完整、但很會說故事就........。結論是: 恩,會有第三集XD

 

mia素材 (30).gif

內容介紹   (真心不懂怎麼這麼多盛讚阿XDD)

全球讀者超過一億人!《該隱與亞伯》系列精采續集!
波瀾壯闊、登峰造極、布局精巧……傑佛瑞.亞契又一大師級傑作,你怎能錯過這部經典?

.作品累積銷量突破兩億五千萬冊,是世界上作品最暢銷的作家之一!
.CNN名主持人賴瑞‧金讚嘆不已:當今世上沒有比傑佛瑞.亞契更優秀的故事家!
.《洛杉磯時報》盛讚:全球十大極品小說之一!
.《出版人周刊》盛讚:處處機鋒,緊張刺激毫無冷場……亞契的大師級傑作,懸疑驚奇連綿不斷!

  芙倫婷娜‧羅諾斯基該如何看待自己?
  身為美國男爵旅店集團董事長亞伯的獨生女,她美貌聰慧、毅力驚人。
  可是,暴發戶和波蘭移民二代的身分,注定她將受到各種歧視。
  糟糕的口音和禮儀,可以憑藉嚴厲的英國家庭教師來糾正﹔
  同儕的羞辱和排擠,可以讓驚人的優異成績和口才去輾壓。
  但是,學生會選舉卻讓她領略,人脈、虛榮及傲慢將如何摧毀優勢。

  不過,當芙倫婷娜化身售貨員體驗基層時,愛情卻猝不及防的降臨。
  凱因家族的接班人理察,則苦惱於該如何向父親介紹他的熱戀對象。
  這一回,劍拔弩張纏鬥一輩子的凱因和亞伯,終於點燃最猛砲火!
  兩家父親的恩仇記,則逼使芙倫婷娜和理察放棄一切私奔遠遁,
  但從零開始的人生,該從何處爬起?
 
  她集美貌與氣魄於一身,最重要的是,她擁有不屈不撓的頑強意志,而她為自己所設下的終極目標,就連該隱與亞伯也相形見絀,因為她要挑戰的是無上高位……

媒體盛讚

  大仲馬等級的說書者……卓越的寫作技巧……緊抓讀者的心,迫不及待想要知道劇情發展!──《華盛頓郵報》
  傑佛瑞‧亞契再創轟動佳績……敘事筆法傑出過人!──《巴克汗書評》
  亞契布局技巧圓熟,讓你一打開書就欲罷不能!──《波士頓環球報》
  詭詐的情節,典雅的文風……亞契與讀者大玩貓捉老鼠的遊戲!──《紐約時報》
  亞契是當今最打動人心的說書者之一。他的小說戲劇張力十足、步調明快、過癮透頂,簡直令人愛不釋手!──《匹茲堡新聞報》
  要是諾貝爾有說故事獎,亞契一定是贏家!──《每日電訊報》
  亞契精通撰寫綜合權勢、政治角力、利益爭奪的小說!──《娛樂週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仇的女兒 該隱與亞伯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