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模仿犯。 精彩懸疑又驚悚,看一看需要休息再

原著高達1360頁的篇幅,讓宮部美幸這部自2001年出版以來備受讚譽的經典之作一直讓我卻步沒有購入,不過精彩的影集著實喚起了我跟先生的興趣,連不看書的他都一直問我要不要買,所以我就買了XD,因為我們很想知道裡面某些角色更深一層的心理層面。 這部影集,不管是演員精湛演技、整個符合年代的精心佈置場景,還有劇情的鋪陳都相當不錯,推薦一看~~ (但看完戲寫此文的時候,大家都已經開始追人選之人_造浪者了XD)

本文是雜亂的感想,有暴雷,未看慎入
小說閱讀心得按此。(小說心得無暴雷)

 

 

下面有講到重要劇情,對戲有興趣的就去看戲,不要看下去了XD。

 

 

 

 

吳慷仁真的是個演技很好的演員,沒有匠氣,很融入他當下演的角色,不太有那種"這個人正在演戲"的尷尬感,很符合他名氣的實力演員。 一部戲要成功,只靠一個實力派演員也做不到,雖然很多看過書的人多有批評,但我想這也是沒辦法,將近1400頁的巨頭書改編成10集影集,不改動很多細節怎麼塞得進去,重點是對我這種還沒看過書的大多數觀眾,劇情本身能不能吸引目光想要繼續觀賞下去才是重點,個人覺得這部片整體很成功,不管是角色塑造跟劇情步調都安排得很好,但當然也是有個人覺得遺憾的地方,末段再談。

柯佳嬿雖已成名已久,但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她演戲(!),也是很自然、讓看戲的人體會到戲中角色胡允慧的心情。

林心如的角色的話...,第一次出現時我整個嗯???這是華燈初上剛下戲就順便來拍嗎,整個妝髮服裝根本就是蘿絲媽媽好嗎XDD

要我說比較出戲的大概是記者小路的演員江宜蓉,一看我就認出來她是華燈初上剛開始是會計的那位演員,但在這部戲她應該算女主角(? 以劇情來說、因為是推動調查重要的一環),但這兩部戲都讓人覺得她口條比較乾、不過因為她飾演的記者小路個性是比較耿直木訥的,現實生活中我也是有認識講話就是如此緩慢充滿不順卡頓感的人,所以也可以當成符合劇情的表現,只是她說話多的場景就稍微會出戲。 

 

這部戲我沒看過的演員很多,因為近年大部分都看歐美日韓劇,所以就被很多演員驚豔到。
例如飾演其中一個被害者的父親_警察林尚勇的演員庹宗華(庹宗康的哥哥),不管是一開始有點屌郎噹碎碎念但實際上做事認真、或是在女兒被綁之後各種表情與情緒,都讓人很印象深刻。但覺得最讚的是飾演兇手們的那幾位,飾演田村義的黃河 、 飾演沈嘉文的范少勳、還有飾演重要角色陳和平的姚淳耀,我在這之前只看過黃河演戲,覺得很佩服他,這麼年輕、卻是個可以用靈魂投入角色飾演的年輕演員;但其他兩位本來沒看過他們演戲的演員也演很棒,把那種瘋狂偏執毫無宣洩地釋放,這部戲如果反派演技不夠強、整部戲就沒了,看完他們的片段會覺得心裡有點陰影(笑),真的是很成功。   另外許多台詞不多、或是真的是串場一兩句的演員,也都很自然,真的很難得,以前很多優秀台劇、不知道是預算還是怎樣,路人都真的找路人用路人演技說話,隔著螢幕都感覺到滿~滿~滿的尷尬,幸好這部戲連路人甲都不會突兀。

 

是說大概四五集(?),總之是劇中兇手開始大開殺戒的時候,真的很多血腥變態的畫面,有天晚上我們看完一集、兩人整個沉默,覺得哇這部戲不能睡前看,感覺會做惡夢吧,老公還笑說,今天晚上把所有燈都開著睡好了。 等後面幾集開始越來越了解沈嘉文的成長過程時,不時閃現的內心妄想又讓我覺得好像鬼片,根本就貞子場景阿QQ 對於很怕鬼片的我,看戲看一看都會有想哀號"阿~又看到不該看的畫面"的衝動。

 

覺得最遺憾的是,可能礙於篇幅,對於最後的幕後大魔王,內心戲琢磨的太少了。雖然看的出來劇中的他很在乎別人有沒有看重他、被說不重要就會理智斷線,但從劇裡講述他背景的蛛絲馬跡,感覺就是個普通家庭長大的孩子,是什麼原因讓他自小開始就充滿殘虐殺意的衝動?雖然歷史上也是有多位沒什麼原因的反社會變態殺人魔,但跟戲裡塑造的似乎有什麼內心陰影讓他很在乎別人的在乎形象不太符合。 不過也因為這點讓我們想要去買書,因為想看看原本宮部美幸是怎麼去描寫這一連串案件中兇手的內心世界。 (會不會看完1360頁,才發現其實原著作者也沒有寫這方面XDDD?)    

另外有點遺憾的就是就是劇中的講話方式,太多字正腔圓的腔調了很不台灣,且有些角色的設定與該演員的口音,明明平日習慣的語言該用台語吧,這點也是會讓我稍微有點出戲。

  

看完真的滿喜歡這部戲的,覺得整個幕前幕後劇組都好厲害,希望有更多精彩的台劇~。
接下來應該會看看一推出就很多人稱讚的人選之人_造浪者,但我對於謝盈萱這位優秀的演員,一直有很逆風的感想,就是雖然我覺得她演技很好、但是她講話方式、在我第一次看她演戲就想: 嗯? 這個演員本來是舞台劇演員吧?  不是說舞台劇有什麼問題,而是因為電視劇大多是想要讓觀眾投射情感彷彿是身邊故事的感覺,舞台劇的講話方式就會很讓我清楚意識到"我在看戲"。  我覺得口條的部分真的是是台灣許多演員的問題,當然我覺得很大部分是因為台詞本身超拗口、平常誰會這樣說話拉。 如果台劇可以改善這部分,應該可以吸引到更多台灣的觀眾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模仿犯 宮部美幸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