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書_240928_1.jpg

方丈貴惠這個系列作第一本我沒看、第二本「孤島的來訪者」算是特別但不對我的味,原本沒打算看系列第三作的此書,不過在推理社團閱讀量很大的幾位大神們都很推薦此書譽為神作,擺在書單許久覺得還是試看看好了,然後......恩這作者風格果然不是我的菜啊XD 

 

        內容簡介        


解決不了案件的偵探,還有什麼價值?
沒辦法,只好請你們乖乖交出生命了 ❤


我們想請你當「犯人」――以為冤罪翻案聞名的自由記者加茂冬馬,收到一項意外的委託。
風靡一時的VR遊戲《推理工廠》將推出續作,遊戲公司邀請八位業餘偵探,參加三天兩夜的試玩活動。
巧合的是,名單上也有他的姻親——推理作家龍泉佑樹。

不料,抵達海島上的會場後,眾人隨即失去意識,
再度睜開眼睛,珍視的人都成為人質,等待著他們的只有一場虛實混合的殺戮遊戲!

時限之內,在VR世界中行凶被識破的「犯人」、沒能解開案件的「偵探」,都無法存活。
更糟糕的是,八人當中有「叛徒」,會在現實世界中獵殺失敗的「犯人」與「偵探」。

腹背受敵的情況下,加茂如何保護重要的人,完成所有虛擬犯罪,不被揭穿?
而幕後黑手究竟是誰,真正目的又是什麼?

 

mia素材 (31).gif

 

社團的大神們都相當推薦此書,感覺很惋惜當年某一個推理大賞裡得到第二名(好像是輸給屍人莊殺人事件?)。方丈貴惠的風格算是在本格推理的基礎上架構天馬行空的故事,在「賜給名偵探甜美的死亡」一書裡,結合了孤島與密室的設定,配上了VR遊戲虛擬空間的設定,營造出多重孤島密室的空間。

首先就先離題,因為我沒看系列第一本的關係,對於偶而出現對讀者喊話的「麥斯達賀勒」與「奇蹟沙漏」充滿問號,覺得沒這個角色(東西?好像是個可以跨越時間空間的某種智慧體???)出現好像也沒差。  雖然書的最後有解釋他的出場,但.......依舊覺得沒差,可能真的需要有看第一本的人才能融入。

 

回到故事,覺得我不喜歡方丈貴惠作品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太~~~多重特殊設定了。 不管是殺機、手段、場景等等,都有多重複雜的設定,對我來說很想吐槽。 雖然隨著劇情發展,這些吐槽點都會藉由書中角色來解釋,但仍擺脫不了為了故事設定而硬設定的刻意感,對我來說,有OO出現的屍人莊殺人事件反而整體故事更真實呢(笑)。

「賜給名偵探甜美的死亡」此書縈繞在世界賣破六千套的推理VR遊戲,以及配合遊戲的VR頭罩、感應手套、還可以配合全身的壓力衣進行更完整的體驗。而被邀請加入試玩會的這幾位真實世界的業餘偵探,前往了遊戲公司擁有的小島上的別墅,被收走所有通訊軟體,卻在被下藥昏迷醒來之後,發現自己陷入的是虛擬與真實世界都會發生、成敗關乎自己與重要的人生死的玩命遊戲。

如此大張旗鼓的設定,動機卻頗為薄弱(雖然故事進行中強化了數次),而且把VR遊戲體驗用得太浮誇了~,只好說服自己此書是未來高科技社會這樣。  但最後最重要的謀殺案手法,真的是讓我接受不能超想吐槽!


不過我也能夠理解此書備受推崇的原因,整個故事都可以感受到作者用心的設定,所有的疑問跟鋪梗都有回收,從一開始就能感受到作者用縝密心思與時間去設計故事場景、不得不佩服。  只是這位作者的頻率我接收不太到,之後應該就會避開此作者作品了;  就像作品眾多口碑銷量俱佳的米澤穗信作品,也一樣非常不是我的菜一樣orzzz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人類 的頭像
    人類

    關於人類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