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花東。
很多圖,少少的瑣碎的文字。


 

2013火車環島 0723~0804  Day 6 20130728
六十石山、瑞穗牧場、瑞港公路、長虹橋、時光二手書店、自強夜市

雖然說只打出了幾個景點,但一路在台九線上奔馳,放眼望去都是奪人呼吸的美景。
最喜歡在長長的公路上,轉彎,撲面迎來一整片蔚藍,那海!

手機接圖
六十石山上拍攝
保護台灣西部的巍峨中央山脈 與 餵養東部的花東縱谷

 

手機接圖
原本以為會普普的石梯坪,意外的美
平靜的港灣,好深的蔚藍將人靈魂吸進去,搖搖曳曳地下沉
石梯坪
這天的海很靜
漣漪淺淺地柔軟地搖擺

 

長橋橋
總覺得眼熟
原來就是大學來泛舟的終點站

 

路上也經過一道彩虹

 

反璞歸真的海岸民宿
但這種強調自然、不加雕飾的民宿都很貴到底是為什麼

 

 

 

這張大概是我這個旅程中最喜歡的一張圖片吧
他開著車,突然停下來說你要不要拍照?
於是我就下車隨意拍了幾張
上車以後看了照片滿意地像隻舒服的貓呼嚕呼嚕
很虛的瑞穗牧場
可是這裡拍了我最喜歡的牽手照,勉強幫他加分一下

 

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花東縱谷本人,好驚豔
真的是夾在兩道山脈中小小細細的狹長平原
千萬年間,一點一低的沈積,生成了花東這片好山好水好吃的作物

 

這次花蓮的大重點,心心念念著的六十石山
明明知道未到花季
但為了配行程還是硬要上山,臨行前一直祈禱今年的花早點開吧
...沒有聽到我的祈禱拉嗚嗚
零星開了一些花,真正大開的山坡只有一處

 

真的極度厭惡這種硬要踩近花田的遊客,明明都用鐵絲圍起來了!
有個男生要跨初來的時候,褲檔卡住了進退不得,還要別人來幫忙。
ps 聽朋友說,有的區域的花田有做通道讓人進去拍照的

 

多麼翠綠的六十石山阿~~~~ (遠目)

 

最盛開的山坡大概是這樣
但遇到極好的晴朗天,幸運
其實這裡即使沒有花開也是個漂亮的地方
花東真的是台灣的寶藏

 

我很喜歡扶桑花。
總讓我想到烈豔豔的夏日,不加思索的衝動,愛情。

 

石梯坪連發

 

也許是因為石頭的白以及層層疊疊的線型線條
讓海的平穩更增份量
綿延的山峰是點綴這海的重點

 

 

 

看似平緩其實很高的山
走到中途就放棄拉(笑)

 

木頭平台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石梯坪的入口
被石化的海豚遠眺著他的家鄉

 

某個山頭 蔥蔥鬱鬱

 

忘記這哪了也忘記為什麼特意挑了這張照片出來
或許是想表達切開山的河吧

 

北回歸線盃。台灣就是花蓮跟嘉義有歐。
這邊附上我朋友臉書po的小故事:
[關於沒有常識的對話]
至今讓我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畢業後那個暑假我跟高中同學去環島時遇到的。那時我們正好騎到花蓮的瑞穗鄉,唸地理的中興小公主就說要去看看北回歸線紀念碑。

就當我們拍完紀念照準備離去時,有三人小家庭走來,爸爸一邊充滿知性的機會教育告訴兒子這裡是北回歸線紀念碑,地球傾斜23.5度云云,我們離開前正以讚賞的眼光看著這位把拔,畢竟=W=有耐心願意教育就要給予讚許阿。

把拔拍完紀念照後,發現了我們這幾位偽大學生,便很開心的牽著兒子走過來,
然後認真的問我們:

「同學,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北回歸線紀念碑在這邊,那南迴歸線有沒有在這附近?我想順便去拍個照~(拉著兒子燦笑)」

四人表情→O口O O口O O口O -口-

 

喜歡這樣逆著光拍透光的花瓣

 

路過了一個草叢,點綴著圖中這樣小小的白花,不香但滿開
然後滿滿的蝴蝶
第一次這樣看到這麼蝴蝶,很近地拍
後來他們覺得我很煩,群起飛舞
在蝶群中有點浪漫也有點可怕XD
不想打擾他們太多就默默退開了
終於來到有名的花蓮二手書店-時光
簡單樸實的木造小房子,暈黃的燈光映著一落落的書
店內四處擺著小桌子,讓人啜著咖啡配著書(要買飲料喝才能坐著看書歐)
還有坐檯的貓貓
我喜歡這樣的小小書店,因為他們都很有想法
不同的櫃子支持著不同的活動
販賣所得有的全部、有的部份捐給保育或流浪動物團體

 

彩色點點

 

 

▼ ▼ ▼ 下面這張是公路與景點分佈,開車旅遊很有幫助!

花蓮公路and景點

 

▼ ▼ ▼ 花蓮市區部份街道圖

花蓮市區

 

▼ ▼ ▼ 花蓮吃喝玩樂地圖

花蓮旅遊地圖002

 

▼ ▼ ▼ 花蓮,景點距離圖(這是在背包客棧單車環島中看到的,但已經忘記哪篇了...)

花蓮部份地點圖  

 

 ▼ ▼ ▼ 六十石山賞花攻略

金針花  

 

彩色點點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10。  台北,點心黏土手做。聚會連發。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9。 羅東運動公園。羅東文化工廠。暖暖。黏土點心手做。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8。  蘭陽博物館、宜蘭市區、宜蘭設治紀念館、幾米廣場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7。 七星潭、松園別館、羅東林場、羅東夜市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6。 六十石山、瑞穗牧場、瑞港公路、花蓮時光二手書店、自強夜市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5。 台東吃吃喝喝、森林公園、小野柳、石梯坪、杉原海水浴場、玉長公路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4。 高雄、開車前往台東、台東觀光夜市、台東天晴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3。 台南舊城區、高雄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2。  嘉義、台南成大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1。  台中出發、成功追分、彰化鹿港、嘉義碰碰諸羅山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便宜住宿篇。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計畫/行程。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出發前。 

 

 

 

arrow
arrow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