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火車環島 0723~0804  Day 3 20130725

台南火車站→台灣好行觀光巴士 安平線88號→孔廟→山林事務所→午餐in台灣文學館→步行經 原台南警察署(現台南市警察局)、原日本勸業銀行台南支店(現土地銀行台南分行)→林百貨→神農街→安平樹屋、德記分行→夕遊出張所→回台南火車站領行李前往高雄→yin家
 
圖多注意。


睡飽飽還吃了萱萱家準備的早餐,因為要載我出門,剛好他們一家人也出門去游泳池納涼:)

 
給了台南這個我很喜歡的城市一晚加上整整一天的時間:)
其實這幾年愛趴趴走以後,發現有味道的古蹟,多半是日本人日據時期修建的,雖然那是台灣歷史上悲慘的幾頁,但也令人汗顏的是那些年的確為台灣不少建設留下基礎,也讓人不得不佩服他們做事嚴謹的態度。 實在是很複雜的心情阿。


再次回到了台南火車站等待從高雄上來的yin,一起去買了糾甘心的台灣好行安平線,一天才80,還可以免費搭高雄客運在台南的部分歐,所以時間更加彈性。(而且台南公車跟台灣好行都跟台北一樣有app可以查詢車子已經到哪,糾甘心)。
 
其實這次的安平線大多是之前到訪過的地方,但因為我喜歡這種古城的老建築,所以就依著觀光巴士的路線再走一遭。


孔廟為什麼一直在整修阿,拍不到好的角度
而且也太熱了沒拍幾張...




信義國小的禮堂  這個學校包含了很多原本的古蹟,是個很美、開放的小學
到孔廟務必順帶一遊(就在旁邊~~)
上次來台南拍的。
下圖是原台南神社事務所(台南神社的外苑),現址在信義國小校園內,好像是圖書室。
這裡的學生大大幸福阿,有孔廟與古蹟的加持,不知道學生是不是比較文質彬彬呢:)
台南市警察局),不過有聽說要回收做其他展覽用途
台南新化還有個帽子造型的警察局歐
圖:四方通行 (自己拍的那張不見了= =?)

圖:四方通行 (我拍得太多車了XD)

原日本勸業銀行台南支店(現為土地銀行台南分行)
超氣派,很有"華麗一族"的場警感。
最近在看"半澤直樹",日本舊銀行都好漂亮。
台灣文學館
一貫的日式洋風建築(好像總統府)
午餐,由Yin緊急call out詢問好餐廳XD
台灣文學館附設的CHEFFRESH
氣氛食物都還OK,冷氣好涼好涼大好

林百貨在日治時期是南部唯一的高層電梯建築,轟動一時。落寞之後閒置許久,後來才被政府回收改建重新開放。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篇morris寫的 林百貨 五層樓仔風華再現府城。去的時候依然只有一樓與頂樓開放,希望這裡可以結合廠商或是藝文活動,讓老建築的生命力再次躍動。台南很多古蹟都有諸多熱心志工,大好。



閉上眼,想像那個年代,觥籌交錯的宴會上
炫目的燈光、雅致的交談....
像是"台北人"捕捉留下了一絲末代富貴人家的氛圍

海安路、神農街(北勢老街)。
說起海安路總有特別的感受,大概是因為傷心咖啡店之歌的海安吧,但整本書我最不喜歡他。


我很喜歡這樣路邊閒晃、隨手可得的小小藝術驚喜。
話說有名的藍曬圖似乎被迫要撤出了,詳細情形看(拍到水中倒影藍曬圖真是太強了)。



這壁畫的是永川大轎的師傅與學徒趕工情形
到巷子內會看到它們的店歐
這種傳統技藝很令人欽佩,但也感嘆其落沒
某家手工木製品的店
雖說兼賣茶飲,但很明顯就真的只是兼差他們不是很在意,
讓遊客自由進出拍照與休息

藝術家比較在意的自己的創作^^
 
 

要趕在八點前回到台南火車站,所以前往最後一個地點--夕遊出張所。
那邊看起來實在很荒涼,google map上面的路是在一個圈起來的停車場(假日大概可以進去吧),因此我們繞了好大一圈才進去,這時又下起了雨,默默有點淒涼,咬著牙說如果繞過去出張所不在那就要翻臉了(跟誰?)


夕遊出張所原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所成立的安平支局,現存的這棟以前是倉庫的眷舍,其他都拆了,旁邊就是一個很莫名的玩水的小小人工沙灘(真的超突兀)。其實裡面就也沒什麼,代表著三百六十五日的彩色鹽,可以看看拍照買買紀念品。但建築物本身很好看:)
 
 
夕遊出張所附設的餐廳
從紗窗外拍朦朦朧朧
極美
 
日式風情總有一總靜謐與溫柔
 
 
展示彩鹽的檯子
每個生日有不一樣的意義與顏色
 
彩色包子~~~
其實他是水煮蛋歐
外面包了一層彩鹽
把外殼鹽巴敲碎了,可以用水煮蛋沾著吃

如果一次買六顆,還會送你小槌子歐~~


 
 
四方通行 台南市景點 (我覺得這個網站很用心、資訊也很實用,可用地圖查鄰近景點)

 




安平樹屋,德記洋行。
上次來訪是暖暖的冬日下午,穿了太厚整個好難受,但很喜歡這裡。這附近也有很多知名老店小吃歐。
 
 
 
 
 
 
 
 
 
趕著搭車拿了行李就進了月台,別了台南:)
 
晚餐到了高雄才吃,yin帶我去一個很不錯的咖啡廳,好漂亮很有氣氛:)
 
 
 
 

彩色點點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10。  台北,點心黏土手做。聚會連發。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9。 羅東運動公園。羅東文化工廠。暖暖。黏土點心手做。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8。  蘭陽博物館、宜蘭市區、宜蘭設治紀念館、幾米廣場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7。 七星潭、松園別館、羅東林場、羅東夜市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6。 六十石山、瑞穗牧場、瑞港公路、花蓮時光二手書店、自強夜市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5。 台東吃吃喝喝、森林公園、小野柳、石梯坪、杉原海水浴場、玉長公路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4。 高雄、開車前往台東、台東觀光夜市、台東天晴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3。 台南舊城區、高雄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2。  嘉義、台南成大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1。  台中出發、成功追分、彰化鹿港、嘉義碰碰諸羅山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便宜住宿篇。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計畫/行程。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出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