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火車環島 0723~0804  Day 2 20130724

碰碰諸羅山→和平嘉義火雞肉飯→文化路正老牌愛玉冰→騎腳踏車出去晃晃不到半小時就被太陽逼回去了Orz→"屋子裡有甜點"→前往台南→成大光復校區榕園、後站晚餐→宿於台南萱萱家

 
是因為是北回歸線比較接近太陽直射的角度嗎(台灣有北回歸線標記碑的是嘉義市跟花蓮歐),嘉義的烈日真得好可怕,待在嘉義的那個白天大部份時間我都奄奄一息躲在房子裡= = 
 
仗著同房的路人小男生也賴床我也放心地賴床滾滾滾一直到九點多才起床,沒想到host老狼等著帶我們去吃早餐囧~。前晚與老狼討論我要去哪裡時原先多加了森林公園想要早起去逛逛,結果賴床到這麼晚當然是直接去吃早餐啦,老狼帶著我們一群人去吃火雞肉飯。他說嘉義火雞肉飯有兩種,一種是白飯淋上雞油,另一種是白飯加上香蔥蒜(?)這類型的;且雞肉飯多半是在早餐與消夜出現,近來因應觀光客才比較多在正常吃飯時間營業的:) 
 
接著到個老奶奶自個兒開的愛玉店,店中很妙要按門鈴奶奶才會出來,但剛好奶奶上菜市場了,我們到附近的佛堂等(這邊的大殿隨意讓人進出,好妙阿~~),手工愛玉即使常溫也是清涼解暑,喜歡這種老人家自己做的,總覺得特別真、特別古味好吃。 雞肉飯跟愛玉都是老狼請客,原本想要給他錢得忘了...。
 
 
 
不小心拍到楊醫師
不過也沒其他愛玉冰照片了噗
 
 
 
一早我和同房的室友聊天,室友其一一大早就趕往阿里山,另外兩位是剛退伍一起騎機車環島的大男生,大家前一夜及一早都在客廳一起聊天喝茶。喜歡背包客棧這樣把旅人聚在一起,遇到得很多都是環島中的人,我看見他們還為安定定型的靈魂,看見年輕還有些迷惘的心、感受那還衝動勇敢的情緒,很棒。
 
嘉義在碰碰諸羅山的老狼介紹下,搖身一變成了一個頗有吸引力的地方。
原先我只想睡一晚,第二天一早只要晃一兩個小地方就要前往美食台南。老狼介紹了許多他喜歡的地方,嘉義的物價便宜足以支持很多人單純有理念的夢想,因此老狼介紹了一些回鄉年輕人開的店,讓我好心生嚮往。老狼本身是台北人,也是熱血的背包客,旅途中被農耕吸引,說服爸媽賣掉還在付貸款的板橋房子回老家,後來又因農耕想法與家人不同就開了與興趣結合的背包客棧。可惜時間不夠,之後必然要再訪嘉義的:)  
 
 
 
 
後來老狼借了腳踏車讓我趴趴走(我待了很久才終於鼓起勇氣要出門),說真的才出去十五分鐘我就想回去了T^T,後來撐了半小時真的太曬了就默默龜回去碰碰諸羅山,一直到下午(都在看灌籃高手XDDD)直奔被老狼大力稱讚的"屋子裡有甜點"。
 
蛋糕沒有menu直接擺在櫃中
飲料就在門口旁的小板子上:)

 

好喜歡這個窗旁邊的位置歐

 

販賣一些舊書,有些很有年代呢

 

中央的桌子上有一些手做小物販賣
 
我真的好喜歡這家蛋糕店,若是在家裡附近我一定會很常到訪。
老房子改裝,沉穩厚重的木頭吧檯與家具、冰涼涼的冷氣、還留著老樣子的牆面,窗邊的小桌與書籍伴著小花,氣氛溫馨讓人自在,老闆娘也是個有許多堅持的人(有次她覺得芒果好像是被催熟的芒果,毅然決然在開店前丟掉一批做好的芒果蛋糕。 聽到老狼說這個故事的我,就一起哀嚎說我們不介意吃催熟的芒果阿丟掉好可惜)。
馬上躺好準備被摸的喵喵XDDD

 

 
吃了一個香蕉卡士達派,也太多香蕉藏在裡面了吧! 很好吃,不過吃到後來有點甜,應該要配個原味不加糖的紅茶呢。 店裡有隻親人的胖胖美短,我才剛蹲到他身邊,他就直接躺下露出肚肚給我摸了XDDD。屋子裡有蛋糕是網路上已經有名氣的店了,店的座位很少、不限時間,所以務必在一點半開門時準時到達XD 一點半開門,到兩點時差不多就坐滿了,大約要到四五點才會又有空位吧。
 
屋子裡有甜點
週三-週日:13:30 - 21:00
地址:嘉義市東區成仁街209
座位數少 僅5桌 共15席 無法併桌或加椅子
假日: 不開放訂位
平日: 接受四人以下訂位
電話: 05-2222-643
 
 
趕在大雨前回碰碰諸羅山拿行李、讓老狼載到火車站,等著火車的時候大雨就毫不客氣地落下了,終於消了點暑氣,搭著自強號前往我印象很好的台南。
 
最近一次到台南是去四草紅樹林,也是我會想再回訪的地方,找個日出拂曉或日落餘暉的時候,搭著船鑽進紅樹林的綠色隧道裡一定很美。 傍晚決定前往充滿青春氣息的成大(講得好像是什麼吸取人體精華的姥姥)晃晃,看看知名的大榕樹與解決晚餐。
榕園
這就是國泰人壽上的大樹本人歐!
 
 
小綿羊排排隊

 

(左邊):吼~~~
(右邊的魚):來追我阿追我阿~嘻嘻~
 
好喜歡變成大把大傘的大樹,應該要買了晚餐到此野餐發呆的><
一個人在草地旁發呆、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走走。很好。

 

 

 
這晚的住宿地點,是姐姐的大學同學萱萱,萱萱人在大陸工作,所以我就這樣厚著臉皮前往她家讓她家人接待了XDD 幸好萱萱姊姊我在關島見過、姐姐也剛好回娘家,所以至少有個看過的人。 不過南部人真的很熱情歐,萱萱的爸爸媽媽阿嬤弟弟都好親切~~~~>w<
 
 
 
 
 

彩色點點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10。  台北,點心黏土手做。聚會連發。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9。 羅東運動公園。羅東文化工廠。暖暖。黏土點心手做。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8。  蘭陽博物館、宜蘭市區、宜蘭設治紀念館、幾米廣場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7。 七星潭、松園別館、羅東林場、羅東夜市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6。 六十石山、瑞穗牧場、瑞港公路、花蓮時光二手書店、自強夜市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5。 台東吃吃喝喝、森林公園、小野柳、石梯坪、杉原海水浴場、玉長公路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4。 高雄、開車前往台東、台東觀光夜市、台東天晴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3。 台南舊城區、高雄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2。  嘉義、台南成大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1。  台中出發、成功追分、彰化鹿港、嘉義碰碰諸羅山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便宜住宿篇。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計畫/行程。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出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