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3 (572)8/2.3.4,最後三天。

倒數幾天,我的氣力真的是在台北被榨乾。想說好久沒來台北一次把朋友約一約,不斷地續攤,多半都是久未見的朋友,真的是一整天都是毫不間斷地講話,一整個虛脫orzzz,尤其前兩天還在美麗的宜蘭一個人沈默地旅行,真不習慣講這麼多話orz。然後,往去過數次卻依然不熟悉的風城新竹前進。8/3在新竹醒來,慢吞吞地吃早餐,原本想要完成昨日出鎚沒完成的懷舊之旅,但我真的已經累攤了,掙扎一下決定還是先回台中補充氣力。

台北到台中這段,不像是環島,倒像是假日跑去找朋友玩,因此這篇純粹只是我想要完成這個遊記,把去年人生最後一個暑假畫一個句點。

 

8/2

幾乎徹夜聊天地在國中好友家醒來(大概睡了兩三小時吧orz),急急忙忙趕上公車,赴約,
因前晚我在臉書上喊得:我明天還有空來個短短地真的早餐約,結果......沒想到默默就是一個早上,還跟著小美回顧他的母校台大。

DSC_4208  

台大總是讓我想到多年前的網路小說「寒假」,一個讓我很感動澎湃的故事。
一個女生的18到28,我也默默走過這樣的年歲,
也許,
一個人的青春,
就是要經過那樣地混亂失序,才有故事值得在某年回首,笑笑地溫柔地。

 

前往風城。

DSC_4213  

新竹火車站是大都市火車站中,唯一沒有文字標示某某火車站的。

新竹火車站是台灣現有建築與藝術評價最高的車站,更是現存車站中歷史最悠久者,已被列入國定古蹟。完工於1913年、第四代車站本體,是曾經留學德國、晚年定居台灣、任職台灣總督府鐵道部的日本建築師松崎萬長松ケ崎萬長)的作品。相傳松崎是孝明天皇的私生子、明治天皇的同父異母兄弟,除了新竹車站外,已被拆除的舊基隆車站也是松崎的作品。 (維基百科)

來到新竹,很不旅人地決定前往中央大學。
不是個景點,卻乘載了我參加高中社團時期的所有寒暑假,
緊張地口乾舌燥,失敗時的悔恨不甘,還有那樣多的眼淚。

走出車站走到客運處,明明看到對街的公車上標示著我要搭的車號、目的地中央大學,
但是越開越奇怪,
有種往桃園走得感覺,
趕快去問司機這是去中央大學的嗎?
司機大聲地說這不是去中央的阿,就在下一站把我放下車了囧~~~!

濕淋淋地在路上,總覺得很想笑,
才得意地想說要都沒有出鎚地完成這個旅程了,
結果在快結束時,還是出現搭錯車這種糗事拉!

因為已經快到約好的時間,濕淋淋地回到車站,等跟我高中大學都同學的Apple來接我。
我們雖然同班了這麼久,卻一直都不是說很熟捻,謝謝她不嫌麻煩地收容我一晚,還讓我帶了一條她手工製作的白土司當作儲備糧食,真的好香好軟好好吃阿><

傍晚去了新竹廟口吃小吃,再去我想去了很久的台灣展覽館。
回程還順道去了她研究所的清大,我這環島默默就收集了台清交成的其中三所耶XD。

環島3 (499)

環島3 (535)

 

環島3 (551)  

之前因為高中好友念交大,常來找她,
可惜她是個標準宅宅,所以我對新竹沒什麼印象,來新竹通常就是吃個飯,去宿舍,像以前當室友一樣做一些日常的瑣事而已。

記得那個炎熱的夏日。
我們還一樣嗎? 好像一樣,又知道哪裡已經改變了。

 

8/3

早晨醒來讓Apple丟我出門,吃了竹中附近的一家頗有名的傳統早餐(好便宜,但忘了名字了)。
一邊吃一邊掙扎,我到底要回台中,還是去把沒有完成的中央大學收集起來呢QQ
霸特,就如同開頭所說的,我真的沒力了,
而且八月的太陽說多恐怖就有多恐怖,旅行到了第12天,我都已經要變黑人乾了,
而且,我 真 的 好 想 睡。
就不爭氣地搭上前往新竹火車站的火車,好好地拍了幾張照,
滿懷感激地搭上有冷氣的區間車。

在火車上,
有一群很青春大概是高中或剛大學的年輕男生,
每個都一臉興奮,雙眼閃耀著光芒嘴角笑到都要裂了,
開心地發著台鐵的學生環島票,
然後喧鬧地自拍,
其中一個說,我們現在拍一張,等最後一天也來拍一張!

喀喳。
相機紀錄下了一個永恆。

我默默地(用著睡眼惺忪的眼睛)看著他們,
心中默默笑著對他們說,姊姊我可是剛環島一圈回來呢,
很想跟他們交流一下,
不過怕被當成怪阿姨(?),而且我真的好累(repeat),就看著他們的躍躍欲試。

 

快到台中的時候,
我看著熟悉的景物一一出現,
莫名地,滿腔翻滾的情緒在胸膛裡,幾乎都要溢出了我的眼眶,
我的原點。

 環島3 (564)  

麻煩室友小ha來載我,
回家看到冷淡的pp(大概是生氣我把他丟著這麼多天吧噗),
內心依然澎拜,睡不著,
上臉書po了一下我繞了一圈的事兒,

我回來了,扎實地繞了台灣一圈兒,不過明天才要跟家人一起回南投把環島劃上句點。

倒數幾天有點疲累(我想是因為到台北後講太多話又睡太少XD),想要回家休息一下,又覺得怎麼會這麼快就結束了呢,怎麼好像才出發沒多久,就穿過任意門又回到了出發的原點。

看著區間車緩緩駛近台中的月台,突然有點感動,偷偷在擠滿人的小小區間車裡鼻頭酸酸的,我的原點。

踏上旅程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一個人旅行」的魅力一直誘惑著我、想要自己去認識台灣這塊的土地而已,現在不做感覺就不太會去做了、完整地繞上這一圈

台灣最美的地方在於人情還有東部的美景,這兩個部份真的是收穫滿滿,喜歡背包客棧的氣氛,偶遇的旅人們隨意地就聊起來,熱心地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問清你將要前往的方向後就趕快說哪裡好玩哪裡好吃:) 還有回鄉的年輕人也越來越多,台灣人對台灣的愛在各個小地方深深地扎根,很感動很感動也很喜歡,這些人是美景以外我最喜歡的部份......

還有一定要謝謝各地的親友熱情毫不猶豫地接待我>"< 超愛你們的!
根本不在台灣的Yi-Hsuan Lin可愛的全家(Q寶喜歡我耶~)、 好像是畢業後才變這麼好的Yuan-Yin Chen一起同游台南高雄、一起開車玩美麗東部的你、宿舍變旅社的Wan-chen Tang、抓緊時間教我做超可愛甜點的露比老師 Sylvene Yeh、本身就是超強背包客的 Elena Yang、超有才麵包師 Greenjia Lai(還送我幾片帶著上路好開心),謝謝你們>< 
還有我最愛的家人們

好累歐 哈哈 搞得像得獎感言是哪招

環島3 (585)
 

然後等著哥哥來把我撿回家,
休息準備明天大家一起回南投老家,
也順便讓我把環島的最後一個縣市收集完整。

這次回家,
也是因為是阿嬤的97生日喔!!

97耶。
我的阿嬤很可愛,叫她的本名的話會害羞的遮臉笑,說好久沒有人這樣叫她了,以前都馬阿公這樣叫她,
是個很傳統的女性,卻又不時冒出現代又充滿智慧的話語,
很不怕冷(這件事真的很神秘),我包的都像個肉粽的冬天,阿嬤依然是單薄地那幾件。

阿嬤今年還健在,
但漸漸記不清我們的名字了,
有時候跟她講話,都要把自己介紹一下,把爸爸媽媽也介紹一下,
阿嬤才連的起來,
但照顧自己跟打掃家裡(阿嬤整個閒不下來)卻都還很俐落。

希望可以歡歡樂樂地幫阿嬤慶祝100歲生日。

 

特地帶了一張白紙,
叫阿嬤幫我拿著,然後跟阿嬤拍了一張,
再後製寫上  環島完成!20130723~20130804

 

不過最後一天的家族照,我就自己留作紀念了:)

 

 

聽起來好青春阿,一個人的火車環島。
落幕。

而我的青春,我的旅行,持續中。

 

 

小葉子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11.12.13  台北,新竹,南投,回程感觸。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10。  台北,點心黏土手做。聚會連發。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9。 羅東運動公園。羅東文化工廠。暖暖。黏土點心手做。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8。  蘭陽博物館、宜蘭市區、宜蘭設治紀念館、幾米廣場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7。 七星潭、松園別館、羅東林場、羅東夜市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6。 六十石山、瑞穗牧場、瑞港公路、花蓮時光二手書店、自強夜市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5。 台東吃吃喝喝、森林公園、小野柳、石梯坪、杉原海水浴場、玉長公路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4。 高雄、開車前往台東、台東觀光夜市、台東天晴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3。 台南舊城區、高雄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2。  嘉義、台南成大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day 1。  台中出發、成功追分、彰化鹿港、嘉義碰碰諸羅山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便宜住宿篇。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計畫/行程。 

一個人的火車環島,出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